美最高院大法官确认听证会 巴雷特阐明理念(图)

发表:2020-10-13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2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确认听证会上川普(特朗普)总统举荐的巴雷特(Barrett)阐明其法律哲学是“依照法律文本解释和运用法律”,而不是按法官意愿行事,美国应该拥有“独立的最高法院”。
左派如此惧怕一位秉持法律原文公正判决理念的法官入主最高法院,那么其为什么惧怕就不言而喻了。图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10月12日在美国最高法院提名人确认听证会上陈词。(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周一(10月12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补位提名人确认听证会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持下如期开幕。之前美国的各种突发事件、以及此次增补人选的时机及其后的结果使得此次听证会备受瞩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荐的提名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在致开幕词时,阐明了其法律哲学的理念是“依照法律文本解释和运用法律”,而不是按照法官的意愿行事。她强调美国人应该拥有“独立的最高法院”。

据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周一,这是为期4天的听证会的第一天,巴雷特说:“法院对执行法治负有至关重要的责任,而这对自由社会又至关重要。”“但是法院的目的不是解决我们的公共生活中的每个问题或纠正每个错误。”

她继续强调了法院和政府的独立性:“政府的政策决定和价值判断必须由人民选举产生的并向人民负责的政治部门作出。”

“公众不应指望法院这样做,法院也不应尝试。”

在长达4页的开场声明中,巴雷特将她的法律哲学理念与已故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哲学思想统一起来,后者此前曾是最高法院保守派的重要成员。巴雷特的法律思想最重要的是要遵循法律原意做出判定。

巴雷特告诉参议员们:“正是斯卡利亚大法官的推理的内容塑造了我。”

“他的司法理念很简单:法官必须按照书面文本所陈述的形式运用宪法和法律,而不是像法官希望的那样。”“法律有时意味着得出他不喜欢的结果。”。

7个孩子的母亲巴雷特说明了她是如何裁定案件的,她说她希望自己的决定“有充分的理由和根据”。

“当我写出裁决案件的意见时,我从败诉一方的角度阅读每句话。”“我问自己,如果我的一个孩子是我所法律制裁的一方,我将如何看待这个裁定:即使我不想要那个结果,但是我是否知道该裁定在法律上是有合理的理由和根据的?”巴雷特说。

她强调说:“我相信所有背景的美国人都应该得到一个独立的最高法院,由最高法院来解释我们的宪法和法律。”

“我相信,我可以通过发挥这种作用来为我的祖国服务。”

如果共和党人确认了巴雷特,最高法院将以6-3倾向于保守派。

共和党人希望巴雷特可以填补已故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留下的空缺,在美国总统选举日之前入职美国最高法院。民主党人则向这位保守派法官施加压力,意图迫使她就选举和其它民主党感兴趣的问题给出立场和政治承诺。

周日(10月11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要求巴雷特如果入职,不要涉及有关11月3日选举结果的任何案件。

舒默在纽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她的开幕词中,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缓解美国对她的担忧。”

“这位被提名人面临着严重的利益冲突,今天我们在这里要说的是,鉴于巴雷特法官的利益冲突,她应回避涉及将在11月3日举行的选举的结果的任何裁决。”

舒默的话明显是以自己的党派利益想法去解读、实际是污蔑强调最高法院与政府的独立性以及按照法律进行公正判决的巴雷特法官的理念。

民主党人在至关重要的2020年美国大选中不停更改规则,比如采用全民邮寄选票进行投票等方式企图赢得胜利,而川普阵营一直在强调防止对手的欺诈行为,最终双方极有可能就选举结果走上法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