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这国在 中华民族 经得起考验!(图)

中华民国是中共的“死穴”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0-10-14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这国在中华民族经得起考验!
万里长城永不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每年双十国庆,“中华民国颂”就会在台湾响起。特别是邓丽君甜润中带着激越的声音:

青海碧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玛拉雅山

峰峰相连到天边

故圣和先贤

在这里建家园

风吹雨打中

送你五千年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经得起考验

听之动容,感叹,扼腕!

今年是中华民国109岁生日,于往年不同的是,中华民国处在一个转折期,世界不少国家开始提升与台湾的关系,美国在加大对台的军事援助之下更加强了外交关系,从卫生部长到副国务卿访台,台美建交也在期望之中。台湾立法院通过国民党恢复与美国邦交的提案,这是台湾自从民主化以来,朝野相斗的政治中所没有的,反映了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捍卫国家安全两党绝无二心。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说:“现阶段两岸当务之急,是本于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态度,共同讨论和平相处之道、共存之方;只要北京当局有心化解对立,改善两岸关系,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下,我们愿意共同促成有意义的对话。这就是台湾人民的主张,也是朝野政党的共识”。于此同时国民党推出“永远的中华民国”活动,国庆当天,中央党部举行升旗仪式,向孙中山铜像致敬,唱国歌,喊中华民国万岁,随后到总统府参加国庆大典。

中华民国是保证台湾安全的基石,中华民国在台湾,台湾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从来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一个国家不需要独立两次。只要坚持中华民国,中共就没有理由打台湾。中共的民族主义,反对台湾独立就无从下手。中华民国不但是台湾安全庇护所,也是中共的死穴。虽然中共不承认中华民国,但这种不承认是站不住脚的,不承认中华民国那么台湾是什么呢,是台湾共和国吗?总不能否定这个政府存在,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台湾作为一个政府就站在那里,有政府就有国家。因此在中华民国问题上,中共往往顾左右而言它。

中华民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中共通过武装叛乱,篡政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但并没有消灭中华民国,而且中华民国通过正义的程序成为了民主政权,使百年的中华民国焕发出新的生命。反观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但没有实现对中国人的民主承诺,而是一当权在手,实行比国民党政权更为独裁的统治。当年的国民党政权虽然不民主,但比起中共政权来说;中共政权是民主有无的问题,国民党政权是民主多少的问题。

由着中国大陆在中共统治下成为一个极权社会,民主的台湾已经无法与大陆融合在一起,中共提出“一国两制”方案来解决两岸关系。但又将香港的一国两制摧毁殆尽。在此之下已经没有一国两制,只有一国一制。在中共方面一制就是专制,台湾方面一制就民主制。民主与专制是水火不相容的,即使民主容忍专制,专制也绝不容忍民主。以中国之大,台湾之小,台湾只有坚守自保。而中共则对台湾虎视眈眈,大有一战拿下台湾之势。在此形势下,促使国家安全问题上台湾朝野两党联合。

对话是现代文明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两岸作为同一个民族的国家,更应该通过对话来解决。诉诸武力是对中华民族的犯罪,国共内战牺牲了千百万士兵与百姓的生命,这样的事不能再发生了。谁先打第一枪,把中华民族推向战火,谁就是中华民族的罪人。国台办在蔡英文讲话后回应;先回到“九二共识”。回到九二共识,首先共识不能模糊,要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承认一国两府的现实。不是将中华民国矮化为台湾地区,中华民国总统说成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所能解决的。

今日两岸是国共内战遗留下来的问题,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也没有宣布结束。北京如果为中华民族的福祉着想,就应该与中华民国坐下来先签订两岸和平协议,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再谈统一,而统一只有民主一条路。对于中华民国来说,实现两岸的民主统一,应是中华民国立国的目标。中华民国不是台湾,中华民国是全中国。如果中华民国没有这份雄心,偏安于台湾小岛,那么中华民国实际上成为台湾民主共和国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