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50亿卖荣耀?“烫手山芋”背后风险巨大(图)

发表:2020-10-16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荣耀 风险
传华为要以最高250亿元出售荣耀,“烫手山芋”的背后风险巨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期,华为屡屡传出要出售荣耀的消息。尽管华为与传闻中的竞购者双方都予以否认,有分析师认为,出售荣耀,让其脱离华为体系从而摆脱禁令限制,是华为寻求自救的唯一途径。但由于荣耀与华为无法撇清的关系,收购方或将面临与华为一样被禁的风险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报导,10月14日,有消息曝出,华为正与神州数码及其他竞购者进行洽谈,商讨以最高人民币250亿元(约合37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出售部分荣耀智能手机业务。其他潜在买家包括TCL和小米。

相关知情人士在报导中表示,此交易可能是现金交易,计划出售的资产尚未确定,但可能包括荣耀的品牌、研发能力和相关的供应链管理业务。

报导称,消息传出后,神州数码股票10月14日涨幅一度超过10%。但荣耀、神州数码及小米等企业,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TCL则对外回复称是不实传闻。华为方面则有多位内部人士对外表示消息不实,集团官方目前并没有发布公开口径。

虽然并未有官宣,但分析师指出,出售荣耀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此事在逻辑上存在一定的合理性。荣耀与华为师出同门,在芯片、算法、操作系统,甚至到通信、材料及终端应用上,与华为都是共享的。

中国企业家》报导称,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分析师表示,出售荣耀,让其脱离华为体系从而有可能摆脱禁令限制,未必不是一条自救途径。

荣耀产品线诞生于2011年9月。2013年12月,开始独立运营,2018年在中国手机市场超越了小米,位列第三。

2019年4月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在微博上号称荣耀要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但美国一纸芯片禁令,荣耀也走到了生死尽头。

据《中国企业家》报导,多位华为经销商表示,华为将面临一轮优胜劣汰,保大城市大客户、放小城市小客户是华为的选择。

由于芯片囤货有限,华为正在优先保证下一代旗舰Mate 40系列的供货,中低端机型和荣耀品牌的重要性降低。

分析师认为,荣耀留在华为内部,能分配到的量已经越来越少。但如果荣耀进入新公司,或许将不再受到美国禁令限制,采购芯片等元器件成为可能,华为还能拿到一笔相对可观的资金,这对急需储备金的华为实在是很需要。

有通讯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卖与不卖都存在变数,“怎么卖”也是问题,其背后存在较大的风险性。

如果出售给中国公司,美国是否会承认荣耀与华为之间的独立关系?美国一旦不承认荣耀完全独立,或者认为其与华为藕断丝连,未来荣耀在芯片采购上不一定能绕开美国管制。荣耀的生杀大权与华为一样,还是掌握在美国政府手里。如果买方整体收购荣耀,可能也需要承担与华为一样的高风险。谁敢在这个时候,捡块烫手山芋?

从华为的角度分析,即使出售荣耀,也是杯水车薪,无法解决华为手机面临的根本问题——芯片断供。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