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这提案让北京跳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图)

发表:2020-10-18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芬兰国旗
因应港版国安法的实施,芬兰宣布中止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图为芬兰国旗。(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先前《港版国安法》通过之后,立即引发国际社会挞伐,并造成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德国及法国等7个国家,陆续中止与香港的逃犯引渡协议。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在16日也表示,因为港版国安法的实施,所以将中止芬兰和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本国司法部已经批准该项提案。对此,中国驻芬兰使馆声称强烈不满及反对,且重申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不容许外部势力进行干预。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因为芬兰担忧《港版国安法》的实施,可能会让罪嫌被引渡到司法不独立的中国,所以才决定终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其实,芬兰外交部长维斯托(Pekka Haavisto)在7月之时就曾经说过,引渡可能会造成包含不公开进行的审判,若一个人被移交至中国非常有可能遭判死刑,在此种新情况之下,芬兰政府当然会考虑到这些。我认为,如今的引渡协议,并不适用于该种新情况。

对此,中国驻芬兰使馆发声明表称,对于相关的决议,北京方面表示强烈不满及坚决反对,且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于中国内政,不容许外部势力的干预。

39国谴责中共对港疆藏暴行

6日,德国代表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等39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发表声明,针对中国于新疆和西藏的人权纪录,表示严重的关切,且呼吁北京必须尊重香港自治与司法独立。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6日于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进行一般性辩论之时,他代表了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荷兰、挪威、卢森堡、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波士尼亚与赫塞哥维纳、保加利亚、美国、加拿大、克罗地亚、海地、洪都拉斯、日本、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马绍尔群岛、摩纳哥、瑙鲁、新西兰、澳洲、北马其顿、帕劳、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及阿尔巴尼亚等39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

在声明中指出,呼吁北京应该尊重新疆与西藏的人权,并严重关切新疆存在庞大的“集中营”,中国(中共)政府任意拘留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甚至还进行强迫劳动及强迫性节育等,已经严重侵犯了人权的行为。

声明亦就香港新国安法一事表示关注,批指在港版国安法中有许多的规定,并不符合中国的国际法律义务,因其允许将某一些案件移交给中国起诉,并呼吁北京政府应该要保障“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与“中英联合声明”中所保障的权利,以维护香港的自治、权利、自由和尊重香港司法独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