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获批 将诞生60个亿万富翁

发表:2020-10-22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10月21日,中国证监会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注册。

蚂蚁集团在回复上交所的问询时,明确表示其实际控股人是马云,持股8.8%。

蚂蚁集团上市,谁是最大的赢家?当然是马云了。如果按最低市值2000亿美金估算,蚂蚁集团的上市大概会给马云带来176亿美金的财富,折合人民币约1200亿。再加上马云目前的507亿美元净资产,届时马云的身价将达到679亿美元,超越亚洲目前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印度)身价的522亿美元(截至2020年7月),重返亚洲首富的宝座是指日可待了。

杭州君澳和杭州君瀚,3万名阿里和蚂蚁集团员工持股达40%,蚂蚁集团上市后,这批员工持股估值将达7000亿元,人均身价5000万。

此外,根据不完全统计,阿里系和蚂蚁集团系至少有60名高管将成为亿万富豪。当然受益最大的马云、彭蕾、井贤栋等核心高管及合伙人。但就连持股最少的阿里大文娱秘书长张宇,其身价也将在未来涨至6.65亿元。

在蚂蚁集团的股东名单中,一众“国家队”也是非常显眼,全国社保基金作为持股比例最高的队员表现则最为抢眼。

要知道全国社保基金当初可是以78亿元人民币换取了蚂蚁集团5%的股份,此前,社保基金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这是社保基金投资史上最成功的一笔投资。

就拿当下社保基金这笔投资的420亿元收益来说,中国13亿参保人员,每个人的社保账户里平均就能多32块钱。

所以,有的网友打趣道,只要交过社保,就是蚂蚁集团的股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