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贫困县斥巨资建苗族女雕像惹议(图)

发表:2020-10-23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剑河县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耗资人民币8600多万元建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贵州剑河县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耗资人民币8600多万元建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日前,有网民在贵州剑河航拍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神雕像仰阿莎。这座雕像是由曾经被列为国家级贫困县的贵州剑河县斥巨资8600万元(人民币)建成。如此大手笔的资金运作引发多方质疑。

综合陆媒报导,该女神雕像是贵州剑河县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至2017年7月建成,雕像材质为不锈钢,整座雕像高88米,其中底座高22米,雕像身高66米,总共耗资人民币8600万元。

据了解,剑河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3月3日才退出贫困县的名单。由于建造雕像期间仍然是被列入国家级贫困县,因此,大手笔的资金运作惹起网民争议,质疑地方政府大搞面子工程,不惜劳民伤财,而这大笔资金则应该用于脱贫。

对此,官方回应称:“近三年资金均用于脱贫,雕塑附属设施已暂停建设。”但网友讽刺道:“前后矛盾?不是没用脱贫资金?怎么还停了?”

据悉,当地政府此前为了发展旅游业,斥巨资打造仰阿莎温泉小镇和县城景区建设,景区建设中还包括仰阿莎女神雕塑在内的仰阿莎主题公园。

除了主题公园外,仰阿莎温泉小镇投资金额也非常巨大。剑河县委宣传部此前曾表示,剑河温泉城核心区一期景区工程占地总面积约43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人民币约12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

报导还指,一边是耗资近亿打造的雕塑,一边是贫困户茫然的“笑容”。而剑河县大部分乡镇的交通至今都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剑河县岑松镇弯根寨村民住房依然是破破旧旧,简陋木楼,低矮而陈旧,存在安全隐患。有当地的居民抱怨自己是贫困户,并且盖房子时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补助。打工20多年的积蓄全部拿出来盖新房。

对此,网友纷纷讥讽道:“贵州东西贵,贪官懂道理,贵州市委书记可要丢官回乡。”

“又是贪官污吏的手段,不然哪有机会抽佣金。”

“一个贫困县,老百姓都吃不上饭了,整这个没用的。”

“先割本地韭菜,然后还想割全国的韭菜。”

“当地政府官员富了,苦了老百姓。”

“跟独山一个性质。”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指标、瞎指挥。”

“一个雕像居然要花8600万?有明细吗?”

“能用来干嘛?拍照好看吗?”

“贪官多哦,把当年拍板的人给调查。贪官污吏犯罪”

“不建设怎么贪?”

“这个东西小一亿?太贪了吧!”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