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维权被打断手筋 政府威胁“弄死你很容易”(图)

发表:2020-10-23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青 武汉
武汉市民姚青控诉武汉地铁摧毁她的家园。(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他(警察)直接踢我的肚子,接连不断地踢,还打我的脸,并把我的双手反绑,直到把我打昏倒地。”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武汉女子姚青,因地铁施工摧毁家园而向政府求助,结果遭警方一顿暴打。近日正式起诉武汉政府违法,并誓言“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不会放弃追求公平和正义”。

姚青武汉政府违法 

综合《苹果日报》、《大纪元时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10月22日上午,武汉访民姚青将2份行政起诉状通过邮政挂号信方式寄往武汉市中级法院。起诉状中,姚青状告武汉市政府在疫情期间发布的第1号、第12号通告违法。

姚青指出,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1月23日发布第1号通告,要求“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2020年2月10日发布第12号通告称,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但根据中国法律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设定,政府不得以“紧急措施”名义实施法律规定之外的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姚青希望通过行政诉讼,促进中共政府依法行政,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但政府能否真正为人民做实事却也备受外界质疑。

政府人员曾威胁姚青“弄死你很容易”

以姚青维权事件为例,今年6月初,她家附近因地铁施工房屋出现裂痕、晃动等状况。据她介绍,她家位于汉口江大路23号,紧贴着武汉地铁3号线和8号线交汇“赵家条站”,多处施工距离不超过100米,部份工程更贴近20至30米。

“我的家是80年代建筑的,4幢楼大约几百户。”姚青表示,自地铁于2013年施工以来,屋苑其中3幢楼外墙出现裂痕、晃动,室内地板也拱起、水管变形、玻璃窗破碎、露台垮塌,当她做出投诉后,地铁竟派人彻底捣毁她家阳台。

去年10月9日,她独自一人前往长江委社区协商“地铁施工致房屋受损无法居住”,要求作出赔偿,但当局竟派出多人围殴她,令她左臂断了几条筋脉,仅手术费就花费4万至10万元。

姚青左臂被扯伤后,令她无法正常工作,也因此被迫辞去一份到全国做咨询培训、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稳定工作,目前她要靠母亲2000多元的退休金过活。

一年多来,她持续奔走于武汉地铁集团、劳动街社区、武汉市信访局等多个部门,但政府部门相互推诿、得不到任何回应,就连国内媒体也全部“失声”,不敢报导相关消息。

无奈下,姚青今年5月底找到BBC驻中国记者见面,希望透过外媒传递中国民间疾苦,结果遭到便衣跟踪监控,政府为息事宁人,让街道办书记找到姚青主动提出手术费赔偿。但对于地铁施工摧毁她家一事,拒绝给出说法。

据姚青诉说,她曾找到律师咨询此事,但对方说“很难控告武汉地铁,因为告武汉地铁,武汉法院可以不立案、不受理”,且告武汉地铁要长期支付几十万费用,这对于她目前生活处境也是非常困难。

尽管如此,姚青仍表示,“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就不会放弃追求公平和正义”。

事实上,中国地铁工程导致施工沉降,并引发巨坑酿成死亡事故早有所闻。

例如,2020年1月13日,青海西宁市城中区发生地陷,有巴士堕入坑中,造成至少6死16伤。

2019年12月21日,湖南长沙出现路面塌陷,塌陷区域约长12米宽8米,有水从管道内不断涌入,当时有现场工作人员称,长沙路面塌陷原因疑与兴建中的地铁5号线有关。

2019年12月13日,厦门一个地铁站的施工地盘爆水管导致塌陷,形成一个约500平方米的大坑,两架车坠入坑内。

2019年1月12日,广州11号地铁线施工区域突然地面塌陷,深度最深达38米,造成一辆清污车和一部电瓶车陷落、3人被困。当局在事发后第41天才搜到最后2具遗体,确认失踪的3人全数遇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