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成新和平协议 阿拉伯国家反应迥异(图)

发表:2020-10-24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以色列 苏丹 阿联酋 阿拉伯
10月23日,川普总统宣布以色列与苏丹达成历史性和平协议。(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继促成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巴林达成历史性和平协议之后,美国总统川普又帮助以色列与非洲国家苏丹达成和平协议。阿拉伯国家地区对此有不同的反应,巴勒斯坦则抨击这一和平协议。

10月23日,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宣布:“今天,(我)为美国与世界和平赢得了巨大胜利。 苏丹已经同意与以色列达成和平与(关系)正常化协议! 有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这三个阿拉伯国家只需要短短几周时间就能做到(和平相处)。 接下来将会有更多(和平协议)!”

10月23日,美国白宫官网宣布达成另一项历史性协议,唐纳德.J.川普总统促成了以色列与苏丹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和平协议,这是以色列与阿拉伯穆斯林国家之间在不到3个月时间达成的第3项历史性和平协议,是另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和平协议中。

在接下来的数周内,以色列与苏丹两国将开始在农业、经济、贸易、航空、移民问题和其它互惠领域的合作协议进行会谈。

这项历史性的和平协议是以色列与阿联酋、以色列与巴林王国之间达成的和平协议。

阿联酋、巴林和苏丹是25年来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第一批阿拉伯国家。苏丹加入《亚伯拉罕协议》,这是重要的历史性进程,将进一步加强以色列的安全,并为苏丹和以色列加深深化经济联系并改善人民生活创造机会。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10月23日,川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中宣布了上述消息,同时与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苏丹主权委员会(Sovereignty Council of Sudan)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阿尔布尔汉(Abdel Fattah al-Burhan)和苏丹总理阿卜杜拉.汉道克(Abdalla Hamdok)通电话。

根据美国、以色列和苏丹三国的联合声明,以色列与苏丹领导人“同意苏丹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正常化,并结束其国家之间的交战状态”,并“同意与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开始经贸关系,并关注农业发展。”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和苏丹代表团将“很快”开始在农业、经济贸易等各项领域合作举行会谈。

苏丹代理外交部长奥马尔.加马里丁表示,苏丹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协议仍需得到苏丹立法委员会批准。

巴勒斯坦领导人则抨击了以色列与苏丹这一历史性和平协议。

10月23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称,苏丹与以色列和平协议,有助于苏丹从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两者都有一个共同点:对于苏丹人民来说,这是有意义的。”

蓬佩奥认为,苏丹“做了所有他们需要做的事情”,有利于将其从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美国希望支持由平民领导的政府,该政府是在苏丹的强硬派领导人奥马尔.阿尔巴希尔(Omar al-Bashir)被罢免后成立的。

《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在此之前,苏丹与伊朗、朝鲜和叙利亚等都被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这使该国遭受了严厉的经济制裁,并限制了这个贫穷国家获得国际信贷的机会。苏丹著名专栏作家、每日《塔雅尔》杂志编辑奥斯曼·米尔格尼(Osman Mirgany)说:“由于经济原因,苏丹人不认为这是与以色列的正常化,而是与国际社会关系正常化。” “经过多年的孤立,我们希望建立正常的关系。”

但苏丹一些伊斯兰政客反对这一和平协议。

10月23日,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抨击了以色列与苏丹之间的和平协议,并表示没有其他人有权代表巴勒斯坦人发言。

在加沙地带的恐怖组织哈马斯(Hamas)发表声明称,这项和平协议损害了巴勒斯坦人和苏丹人的利益。

对于以色列与苏丹达成和平协议的消息,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埃尔西西(Abdel-Fattah el-Sissi)在推特上说:“我欢迎美国、苏丹和以色列为使苏丹、以色列关系正常化而作出的共同努力,我珍惜为建立区域和平稳定所作的一切努力。”

埃及是1979年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的第一个国家,也是为数不多的公开欢迎以色列与苏丹达成协议的阿拉伯国家之一。

中东地区大国沙特阿拉伯目前保持沉默。但该国已经默认以色列与阿联酋、巴林之间的和平协议,允许以色列飞机使用其领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