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立科为保家人主动投案 妻子特别漂亮与薄王有染(图)

发表:2020-10-26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20年10月24日,江苏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2020年10月24日,江苏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江苏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主动投案”引发关注,有爆料说,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要求王立科主动投案,否则“株连九族”。王立科曾被视为薄熙来的“余党”,港媒分析认为,习近平对“刀把子”开铡已8年,中共政法系统的大整顿还在继续。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10月24日通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纪委与国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立科为什么主动投案?据Youtube注册网友“蔣罔正”爆料,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要求王立科主动投案,否则“满门抄斩”。据报, 王立科的哥哥王立维曾任职辽宁锦州市副市长,现任政协锦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王立科的妻子夏娟任职辽宁警察学院书记。夏娟特别漂亮,传说她曾与薄熙来、王立军都有染。

公开资料显示,王立科生于1964年,现年56岁,长期在辽宁省内基层公安系统任职。2003年至2006年间,王立科担任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而时任市公安局局长的,正是2012年2月躲进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重庆市前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王立军是揭开薄熙来倒台序幕的关键人物,而王立科在辽宁担任要职的时间也与薄熙来主政辽宁时期有重叠,他因此被视为“薄王余党”。

王立科落马后,陆媒刊发题为“政法委书记投案,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征兆 ”一文,文章说,17年前, 在辽宁锦州,王立科和王立军两个名字很像兄弟的人成了同事。王立军调到锦州担任公安局长,年轻五岁的王立科则成了他的搭档和下属。两年后,王立军得到薄熙来提携远赴重庆担任要职。王立科则在辽宁一地深耕。十八大之后,从辽宁远调江苏、担任省公安厅厅长,后来不断升迁,直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用了三十年的时间,王立科从一名房管员成为省部级官员,却在一夜之间忽然崩塌,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王立科选择了主动投案。

文章说,从十九大以来省部级官员主动投案的情况看,多数都是因为“特定关系人”出了问题。特定关系人在纪律和法律中都有所界定,要么是近亲属、要么是情人,又或者是存在特殊利益关系的人。

文章说,特定关系人的暴露,有时是因为搂草打兔子,但更多的情形是顺藤摸瓜、或者以瓜找瓜。在高压态势下,那根看似透明的绳子上,总会有一只蚂蚱先跳起来,更多的蚂蚱于是再难隐藏行迹。
 
文章认为,作为在政法领域浸淫多年的领导干部,王立科的软肋在此时暴露出来,也是一种必然。

文章最后说,王立科会在某个地方和他的老朋友(王立军)“重逢”吗?不妨等等看。

王立科仕途发迹于辽宁省。辽宁省长、省委书记近期相继换人;辽宁省副检察长宋兴伟与辽宁省前公安厅副厅长白月先9月23日同日被查处,两人仕途与曾主政大连、辽宁的薄熙来有交集。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王立科主动投案,不仅与政法系统及公安部大清洗的背景有关,更牵连辽宁省及江苏省官场清洗;王立科与刚落马的辽宁省前公安厅副厅长白先月及江苏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均有仕途交集;王立科更与薄熙来、王立军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着不一般的关联。五中全会前夕,王立科主动投案,投下震撼弹。王立科将会供出哪些大老虎,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是否面临深度清洗,值得关注。

港媒分析认为,在王立科“主动投案”的1个多月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前往江苏调研。报导说,当前中共政法系统内部已然“闷雷滚滚”,从中央到地方一大批高官的纷纷下马,说明政法系统还在整顿,形势逼人。

报导指出,如果从习近平2012年上台即首先拿下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等周永康关系人算起,对政法系统的整顿已经持续约有8年之久,而且没有停止迹象。报导表示,而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共政法系统的震荡,未来还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