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武肺疫情或出现超级传播者(图)

发表:2020-10-26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喀什26日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升至164例,有分析指不排除或已出现超级传播者(图片来源:微博)
新疆喀什26日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升至164例,有分析指不排除或已出现超级传播者(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新疆喀什地区自爆出武汉肺炎疫情后,截至26日16点,据官方通报,喀什地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加上此前的138例,目前总计无症状感染者164例。日前,有官媒引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分析,突然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出现症状前就被检测出,不排除当地或已出现了“超级传播者”。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26日报导,对于喀什地区出现的这一波疫情反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表示,武汉肺炎感染者一般在出现症状前的2天即可查出阳性,所以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这些病患大多数处于疾病早期,二是由于当地反应比较迅速,在病人出现症状前可能就已经追踪到。

王广发预估,此次喀什的这些无症状感染者中,可能有很多人会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他还说,人的活动范围有限,一个病毒感染者平均可感染3人。据这一数据来推算,138例的数量可能意味着已出现二代、三代甚至更多传染病例,也不能排除出现了“超级传播者”。因此,新疆这一轮疫情的暴发非常值得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他提醒:“根据以往经验,如果出现无源头的无症状病例,一定要非常小心。”

报导还引述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陈希分析,新冠肺炎有数天的潜伏期,若喀什地区的无症状感染者是较早发现,可能会表现为无症状,但这并不代表这些感染者将来不会出现症状,从而转为确诊病例。

另外,对于外界猜测近日无症状感染者爆增,是否与武肺病毒的变异有关,陈希表示,亚洲地区发现的一些新冠病毒已经与北美、南美发现的毒株存在差异,从病毒学角度看,病毒总是越来越适应人体,它为了大量传播依附于人体,毒性会逐渐下降,也会越来越难被发现,所以无症状的比例也会增高,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据新疆卫健委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24日报告新增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名17岁少女。25日当地新增138例无症状感染者,都与首例患者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有關。10月26日,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在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5日至26日16点,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