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热情邀请蓬佩奥访台 AIT回应了(图)

发表:2020-10-27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发布第6集“请问发言人”社群影片,发言人孟雨荷选答的第一题网友提问,便是台湾人想邀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台。资料照。
美国在台协会(AIT)发布第6集“请问发言人”社群影片,发言人孟雨荷选答的第一题网友提问,便是台湾人想邀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台。资料照。(图片来源:YURI GRIPA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美国在台协会(AIT)昨日发布第6集“请问发言人”社群影片。AIT的发言人孟雨荷选答的第一题网友提问,便是台湾人想邀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台,孟回说,她会转达给国务卿,而依据“台湾关系法”,高阶访问是美台关系很重要的一部分,如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与国务次卿柯拉克相继访台,“我们很期待下一个访问”。

台湾人热情邀请蓬佩奥访台 AIT回应了

AIT时常通过社群网络与台湾民众互动,主题多元又活泼,例如孟雨荷(Amanda Mansour)从2018年12月开启“请问发言人”单元活动,收集网友问题,并且不定期通过孟亲自录制的短片,回应广泛提问。

26日AIT发布最新一集“请问发言人”短片中,孟雨荷分别选答了“邀请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访台”、“马英九的绿卡状态”及“希望台湾未来在国际扮演的角色”3个题目。

针对邀请国务卿访台,孟雨荷开心笑说,台湾真的让美国客人感觉到“很受欢迎”,她会把邀请传达给国务卿。孟强调,依据“台湾关系法”,高层访问是美台关系很重要的一部分,如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以及国务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都相继于8、9月来访,“我们很期待下一个(美国官员来台)访问”。

对于网友关心马英九的绿卡状态,孟雨荷表示,任何人到AIT办理领事相关业务,其个资隐私都受到美国法律保护,马也不例外,“所以我没办法讨论此问题,但我发誓,你若来AIT申办(美国)签证和护照,我们都会保障隐私权”。

关于对台湾在国际扮演角色的期待,孟雨荷则认为,台湾对国际社会已有很大贡献,但是还有很重要的机会,就是在推广中文方面的潜力。孟说,很多美国人与其他外国人很想学习中文,可是他们不想受到审查与胁迫,而台湾的老师是在自由环境下教授中文,“希望更多台湾老师能到美国教中文,同时希望台湾能鼓励美国大学生来台学中文”。

16日美国国务院推出整合外语学习资源网站,并鼓励美国大众学习外语。

印太商业论坛28日登场 首办台湾主题会议

据《自由时报》报导,2020年印太商业论坛因应疫情,采取线上与实体形式混合进行,将于28日至29日登场。去年11月贸协董事长黄志芳赴泰国参与此论坛活动时,就曾率领台湾企业家与柯拉克(Keith Krach)会面。

AIT对此表示,台湾外贸协会今年除了受邀与会外,更首次办理台湾主题会议。依据论坛议程,“COVID-19台湾模式:打造医疗产业的公私部门伙伴关系”,将于28日中午登场,AIT的处长郦英杰将致欢迎词,AIT的经济组副组长邵蔼帝(Arati Shroff)则是主持会议,另外黄志芳、纬创医学科技副总庄诏仁,以及敏成公司董事长古思明与谈。

贸协也将在该次论坛中公开台湾抗疫经验的虚拟展馆,期盼成为台湾厂商、专家与美国及印太公司、专家与医院的数位交流平台,一齐共同对抗疫情。

AIT还在脸书上发布才刚访问台湾的柯拉克亲录影片,并向台湾民众介绍此活动。柯拉克表示,他代表美国政府,诚挚邀请大家参加该论坛,可以通过安全的线上会议平台参加,免去长途旅行的困扰。

柯拉克更指出,这场论坛对于印太区域的企业、政府、包含美国在内,是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展现出美国对合办国家越南的合作承诺,也能与其他印太国家共同推动自由市场和民主原则。随着大家努力从疫情中复原及重建,经济跟商务上的联系将会比以往更重要,“请一起参加论坛!开创崭新机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