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飞官殉职 公益演出身影成追忆(视频)

发表:2020-10-30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冠甍(前)个性开朗,勤余还任军方乐团“虎团”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战备任务之余随着军方到全台湾各地公益演出。
朱冠甍(前)个性开朗,勤余还任军方乐团“虎团”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战备任务之余随着军方到全台湾各地公益演出。(图片来源:instagram.com/mark30678)

“好好活着和朋友喝酒、陪家人、陪小孩才是真的”。这是F-5E战机殉职飞官朱冠甍上尉曾说过的话,他生前除执行战训任务,勤余还任军方乐团“虎团”吉他手公益演出;个性浪漫的他,最爱钓鱼、与海洋为伍,原定明年1月晋升少校,如今为国牺牲,令人不舍。

空军第七联队一架F-5E战机29日上午在台东执行任务,起飞不到2分钟、不明原因坠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飞行员朱冠甍(Mark)上尉伤重送医,上午9时27分宣告不治。

朱冠甍的个性开朗,在志航基地内拥有好人缘。他还担任志航空军基地F-5飞官、地勤人员组成的乐团“虎团”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战备任务之余随着军方到全台湾各地公益演出,甚至协助军方招募新血;近期最后一次表演是10月9日在新北三重一村,当时获得民众及长官一致赞赏。

或许是飞行任务具高危险的特性使然,朱冠甍是一名个性浪漫的飞官,不仅热爱钓鱼、潜水,更爱与海洋为伍,个人的社群网站上照片有“三多”,第一是老婆照片多、第二是小孩照片多,第三就是钓鱼潜水的照片多。

本身是彰化人的他,目前在台东卑南置产,享受“后有山、前有海”的惬意。日前记者与朱冠甍聊天时,曾提及羡慕在台东定居,朱冠甍则分享定居卑南的理由。

朱冠甍说,小时候他父亲的老家在北部,一次回去扫墓时,发现他阿祖迁坟,一路上他追问父亲“为什么阿祖要迁坟”;父亲跟他说,“因为阿祖现在的墓地后有山、前有海,风水相当好,而且环境清幽”。

朱冠甍笑说,当时他脑袋里有个想法,既然大家都知道“背山面海”风水好,为何不在“活着的时候”就住在海边,非要等到过世后,才期盼子孙协助迁坟;因此,他打定主意要在台东置产,最后落脚在卑南。

热爱音乐的他,甚至将自家3楼打造为小型练团室,电吉他、吉他、电子琴应有尽有;朱冠甍说,“后有山、前有海,还能与音乐相伴,就是我人生中的至乐”。

殉职飞官朱冠甍个性浪漫,个人社群网站常张贴老婆与小孩的照片。图为8月朱冠甍参加活动时与女儿合影。
殉职飞官朱冠甍个性浪漫,个人社群网站常张贴老婆与小孩的照片。图为8月朱冠甍参加活动时与女儿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游凯翔摄)

朱冠甍曾分享他重视家庭、爱护朋友的人生观。他曾说,飞行员薪水待遇确实不错,每一名飞行员的选择不同,但他选择把钱花费在家人身上,因此才决定利用存来的头期款在台东置产,并时常利用摄影机捕捉妻子、小孩的点滴,“因为我会觉得,没什么事情,比开心愉快更重要,能活着喝酒、陪家人、陪小孩这一切才真的”。

朱冠甍原预计明年1月1日晋升少校,并准备接受其余训练,未料上午,却在他最爱的志航基地外海牺牲,“朱冠甍最爱的那片海洋,最后却送走了朱冠甍”,令人不舍。

朱冠甍民国80年5月出生,空军官校正期102年班,隶属空军第七联队、104年3月27日任职,飞行总时数703小时,机种时间510小时,人员资格为两机领队,现居台东卑南,老家在彰化市、已婚育有一女,女儿近期才刚满周岁。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