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结白衣人 何君尧遭母校皇仁停旧生会籍(图)

发表:2020-10-30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言行备受争议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坏消息不断。(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言行备受争议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坏消息不断。(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言行备受争议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坏消息不断。继上周英国律师管理局公布对其不当言论启动聆讯后,其母校皇仁书院旧生会据报已暂停其会籍,直至2022年,若要恢复会籍须重新申请。何在去年反送中7.21元朗恐袭事件中向“白衣人”举拇指赞好,引发皇仁旧生会会员不满,高达83%受访会员赞同终止何君尧会籍。

《立场新闻》报导,根据《皇仁旧生会会宪》,会员若行为不当、操守可能损害旧生会声誉或利益,只需经出席执委会会议的执委四分之三多数通过,即可终止该会员会籍。消息指,皇仁旧生会已经议决,将暂停何君尧的会籍至2022年。旧生会会宪本身不设“取消资格”处分,只有暂停会籍。不过何君尧在2022年之后若向恢复会籍,要再次向旧生会申请入会,并由届时的执委会处理相关申请。

何君尧被指与去年反送中运动7.21元朗恐袭的“白衣人”关系千丝万缕,他更被拍到向白衣人举拇指赞好,激起香港公众和其母校旧生的不满。逾2,500名皇仁书院学生及旧生联署并登报谴责何君尧,更有旧生提出应剔除何君尧的旧生会会籍。皇仁旧生会其后进行问卷调查,得出结果显示高达83%受访会员赞成取消何的会籍。去年年底选出新一届执委的旧生会会员大会上,据报也有多名会员要求剔除何君尧的会籍。

施压立法会主席 促DQ莫乃光主持会议资格

另外,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星期五(10月30日)将开会选举正副主席,据报建制派将推举“战狼”何君尧“空降”该委员会担任主席。《苹果日报》报导,何君尧已表明会向香港电台下手,要求其进行改革,又提出合并港台与政府新闻处。

目前,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会议由民主派议员莫乃光主持,他未有限制在席议员的发言时间、提名人选,又开放选举论坛予候选人陈述政纲及进行提问,令何君尧在前两次会议都未能如愿当选。

何君尧在上次会议已大放厥辞,扬言会要求立法会主席梁君彦DQ(取消)莫乃光主持会议的资格。29日,何君尧再称会向梁君彦发信,表明若星期五未能完成正副主席选举,即代表莫乃光是有意联同民主派议员阻碍议会运作,要求梁君彦以主席身份DQ莫乃光,改由“身经百战”的财委会主席陈健波主持选举。何君尧又扬言陈能在十多分钟内成功选出正副主席。

被威吓的莫乃光则表明星期五会按《议事规则》继续主持会议,也会继续进行选举论坛,暂无意作任何变更。对于何君尧点名要DQ他,他双手合十表示“祝他好运”。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