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换柱 中共宣传叶挺团为北伐先锋(组图)

作者:沧海 发表:2020-11-02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梁换柱中共宣传叶挺团为北伐先锋
白崇禧创建的广西第七军才是真正的北伐先锋。图为抗战期间的钢七军。(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1日,窃据大陆71周年之际,中共举办“北伐先锋——叶挺独立团史迹图片展”,老调重弹,再次大力宣传其党领导的叶挺独立团对蒋介石国军赢得北伐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

多年来,中共一直歪曲、篡改和编造历史。中共宣称,在其党的积极推动下,广州国民政府决定出师北伐,叶挺独立团为“北伐先锋”,率先入湘在渌田、黄茅铺开战,打破了吴佩孚的总攻计划,解救了唐生智湘军之危,稳定了湖南局势,从而解除了对广东的威胁,为北伐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提高了国民政府和国军各军对北伐胜利的信心,并有充足时间集结准备出兵北伐。

中共还宣称,在北伐战争中,叶挺团多次担任先锋,在汀泗桥、贺胜桥、攻打武昌等战役中,攻城略地,所向披靡,立下赫赫战功,为第四军赢得“铁军”的荣誉称号。

偷梁换柱中共宣传叶挺团为北伐先锋
2020年10月,中共关于叶挺独立团北伐的宣传。(网络图片)

由于中共歪曲篡改历史,封锁扼杀真相,许多民众无法了解真实的历史,更难了解历史事件的真实全貌。一提到北伐战争,不少人偏听偏信中共“一言堂”的欺骗宣传,至今只知道北伐有“叶挺独立团”,以为整个北伐最重要艰险的只有汀泗桥、贺胜桥、武昌三战,而且作战最英勇、贡献最大的就是叶挺团。好像叶挺有三头六臂,假如没有叶挺团,蒋介石国民党和国军甚至无法取得北伐战争的胜利。

真实的北伐历史和事实果真如此吗?让我们来看看中共是如何掩盖真相,歪曲历史,偷梁换柱,贪天功为己有的。

蒋介石国民政府决定出兵北伐

偷梁换柱中共宣传叶挺团为北伐先锋

首先,北伐统一中国是国父孙中山的遗愿。孙中山大元帅生前曾经两次出兵北伐,可惜当时国民党仅拥有广东一省的力量和资源,势单力薄,又受到广东陈炯明叛军和湖南北洋旧湘军的阻扰破坏,这两次北伐国军未出湖南省便遭遇失败。国父壮志未酬,不幸于1925年在北京病逝。

1926年3月,在白崇禧的大力促进下,李宗仁率广西全省军民加入孙中山创建的广东国民政府。两广实现了联合统一,4万骁勇善战的桂军被编为国军第七军,国民党得以拥有粤桂两省的力量和资源,兵力发展壮大到拥有7个军,为再度北伐奠定了实力基础。

偷梁换柱中共宣传叶挺团为北伐先锋
1924年6月,大元帅孙中山和蒋介石(左)在广州黄埔军校合影。(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不久,国民政府主席、军事委员会(简称“军委会”)主席汪精卫忽然称病不理事。白崇禧赴湘成功策动说服唐生智湘军加入广东国民政府之后,蒋介石于4月3日再次向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建议“北伐出师,必须在六月底以前,见诸实行”。4月16日,黄埔第一军军长兼黄埔军校校长蒋介石被推选为军委会主席,从此成为国军最高统帅。蒋介石继承国父遗志,必然要带领国军继续北伐。

因此,决定出兵北伐的是蒋介石广东国民政府,而绝非是因为中共的积极推动。

白崇禧策动说服唐生智湘军参加革命

加入看中国荣誉会员
点击图片 加入看中国荣誉会员

广西第七军创建人兼参谋长白崇禧,大力促进两广联合统一后,又作为广东国民政府委派的特使代表,于3月25日抵达湖南省省会长沙,向保定军校校友唐生智分析说明天下大势,成功策动说服唐生智下决心弃暗投明,率领其麾下4个师的北洋旧湘军(也称“唐军”)加入广东革命阵营。蒋介石军委会也预备在唐生智起义成功之时,把唐军改编为国军第八军,并委任唐为军长。

而以张作霖为首的北京北洋军政府,坚决反对孙中山“三民主义”,绝对不容其控制的湘军投诚广东。北洋大帅吴佩孚便委任唐生智的死对头、湘军悍将叶开鑫统率北洋湘军,并联合北洋鄂军、赣军,兵分数路,共同进攻围剿唐生智湘军。

4月下旬,唐生智指挥湘军连战皆败,丢弃长沙,一路败退到衡山,于是慌忙连电向白崇禧告急求救。当时的唐生智跟中共并无亲密关系,中共当时也无任何真正属于自己的军队,根本就没有能力解救唐军。唐生智也从未到过广东,而且跟广东国府的政要谭延闿和程潜两人均有过节旧怨,他只信任自己的校友“小诸葛”白崇禧,况且唐军的几员勇将李品仙、叶琪、廖磊等人都是广西人,又都跟白崇禧同为保定军校校友。更重要的是,白崇禧在长沙时向唐生智许诺,假如唐军起义革命遭到危难,他和广西第七军一定会及时援救,唐生智这才消除了顾虑担心,于是下决心投诚广东革命阵营,并拒绝了其恩师、吴佩孚总参谋长蒋百里代表吴佩孚许诺的高官厚禄拉拢。

真正的北伐先锋——白崇禧“钢七军”

偷梁换柱中共宣传叶挺团为北伐先锋

收到唐生智告急求援电报后,白崇禧跟第七军军长李宗仁商议后认为,当下湖南军情紧急,事关北伐大局,时间稍纵即逝,于是当机立断,当即派出第七军尹承纲团从桂林入湘援唐,同时急电广州国民党中央说明情况。

广西第七军尹承纲团昼夜兼程,于5月中旬赶到湘南参战,帮助唐军防卫醴陵。此时,吴佩孚敌军叶开鑫部连战连捷,乘胜追击,气势汹汹,而唐生智已经败退至衡阳,并对固守衡阳信心动摇,他一面将辎重向永州后移,一面假装向叶开鑫提出双方议和。假若衡阳再失陷于吴佩孚,或唐生智在接连战败的压力下真的跟敌军议和停战,都将严重影响湖南局势,使得广东国民政府北伐的困难大增。

正在此危急关头,幸得广西第七军又再增派周祖晃团于5月28日赶到衡阳。5月29日,左翼敌军猛攻唐军何健师,第七军钟祖培旅长率尹承纲、周祖晃两团前往增援,一路猛攻,强渡蒸水,打得敌军闻风丧胆,溃退涟水北岸。桂湘两军打败左翼敌军的胜利消息传来,在正面跟敌苦战的唐军李品仙、周斓、刘兴三个师的胆气才忽然壮了起来。此前接连战败的唐生智信心大增,才敢于6月2日在衡阳公开宣布率领麾下湘军正式加入广东国民政府,并就任国军第八军军长兼前敌总指挥。

因此,真正的“北伐先锋”,第一个入湘救援唐军,打响反击北洋敌军第一枪的国军是广西第七军。第七军最早是白崇禧在1923年奉国父孙中山之命,经过实地考察广西各军后,选择联合李宗仁部队所创建,跟中共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在入湘援唐之前,第七军以少胜多,战无不胜,平定广西叛乱,并打败7万入侵广西的云南滇军,战斗力极为强悍,被北洋敌军称为“钢军”。入湘后,第七军已经帮唐军击败来势汹汹的敌军之后,广东的叶挺独立团才刚抵达湖南。

蒋介石军委会派遣叶挺团援唐

那么,叶挺独立团又是如何从广东进入湖南的呢?原来在5月中旬,当李白(李宗仁、白崇禧)桂系第七军已经在湖南跟北洋敌军激战了,第四军军长李济深主动提出愿抽调所部两师精锐赴湘增援,其中的叶挺独立团可立即出发。于是,蒋介石主持军委会开会讨论,同意派出叶挺团做为第四军的先遣队入湘援唐。

因此,真正率先拉开北伐战争序幕的是白崇禧创建的广西“钢七军”,而叶挺团只是后续第四军的先遣队,而且是由蒋介石军委会派去湖南的。军委会是国军的最高统帅指挥部,军委主席是蒋介石,军委委员谭延闿、程潜、李济深等人无一人是共产党员,军委会统帅下的国军八个军的军长也均非中共党员,中共有什么资格和实力派兵出征呢?叶挺独立团也并非由中共创建,而是孙中山、蒋介石国军中的一个团,全团大部分官兵都不是共产党员,只不过团长叶挺是共产党员,因为当时的中共尚无此等实力,只能以少数共党分子依附潜伏于国军内部,借助国民党的力量而存在发展。中共宣称的所谓“积极推动北伐”,不过是王婆卖瓜的浮夸之词。

桂湘粤国军共同奋战 粉碎吴佩孚进攻湖南计划

偷梁换柱中共宣传叶挺团为北伐先锋
北伐国军在挖战壕准备进攻敌军。(网络图片)

唐生智宣布就任国军第八军军长兼前敌总指挥后,又获悉蒋介石军委会派出的粤军第四军叶挺团到达了湖南永兴,更添信心,于是于6月3日指挥在湖南的桂湘粤国军进行全线反攻。

中共宣传说叶挺独立团“6月4日在渌田、黄茅铺开战……6月5日攻占攸县,首战告捷,此役被誉为‘北伐的初试战’。拉开了北伐战争的序幕。”这是在偷换概念,张冠李戴。中共所说的“首战告捷”,其实只是叶挺团打的第一场胜仗,而且是叶挺团和唐生智湘军第39团共同打的,而不是全体国军的“首战告捷”和“北伐初试战”,因为在叶挺团尚未抵达湖南之前,广西钢七军在5月份就已经带头第一个打败了北洋敌军,大大鼓舞了唐生智湘军的士气。

叶挺团攻占攸县“首战告捷”,也只是唐生智指挥湘桂粤国军在6月全线反攻汨罗江会战中的一小部分。中共故意掩盖不提参战国军还有桂军第七军的1个旅2个团和湘军第八军的4个师,因为中共跟这两个军没有关系,难以染指沾光。6月份北伐革命军能够在湘江东西两岸广大地区打败敌军,绝不是靠仅有一团兵力的叶挺团奋战,而是因为湘桂粤国军的共同英勇奋战,才使企图攻打衡阳的数路敌军败退至醴陵。

敌军总指挥叶开鑫只好向北洋大帅吴佩孚请求再增派援兵,吴佩孚又调集四路大军南下,仍由叶开鑫任总指挥,企图一举扭转战局,消灭湖南境内的革命军。为肃清湖南敌军,李宗仁第七军又迅速增派胡宗铎旅入湘,集中于永丰;而李济深第四军也增派张发奎、陈铭枢两师入湘,集结于安仁和攸县,从此叶挺团便归师长张发奎直接指挥。

7月1日,前敌总指挥唐生智见桂粤援军精锐已经齐集湖南,于是下令湘军第八军、桂军第七军和粤军第四军兵分三路出击,向长沙大举反攻。7月5日,桂军钟祖培旅和湘军刘兴师攻克娄底,7日又与湘军何键师攻克濲水。7月9日,桂军胡宗铎旅与湘军何健师击败敌军贺耀祖师,再和湘军周斓师攻克湘乡。10日,胡宗铎旅又与湘军李品仙师攻克湘潭。11日,李品仙师攻占长沙,钟祖培旅和湘军刘兴师克复宁乡。16日,湘军周斓师攻克益阳。

第四军张发奎第12师(下辖黄琪翔、缪培南、叶挺3个团)和陈铭枢第10师在7月10日共同攻克醴陵。前线指挥官张发奎师长认为,第四军攻克醴陵功劳最大的是第35团团长缪培南(《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张发奎回忆录》)。第四军浴血北伐的杰出勇将、历任军长张发奎、黄琪翔、缪培南等人,均非中共党员。

上述真实的北伐战史表明,在1926年5~7月期间,广西第七军率先入湘,打响北伐第一枪,率先击败北洋敌军。此后,桂湘粤国军共同英勇奋战,击败吴佩孚麾下四路敌军,彻底稳定了湖南局势,从而解除了对广东国民政府的威胁,使在广东的蒋介石北伐各军得以从容集结和准备全面出兵北伐。这其中,白崇禧广西钢七军对开启北伐大门,稳定湖南战局,为北伐开辟胜利道路所起的作用和贡献最大,远远超过中共所极力夸大吹捧的叶挺独立团。而当桂军击败敌军之后,唐生智湘军士气大振,在往后的作战中也是十分英勇,攻克的地域也远大于叶挺团的战果。

等到湖南大局已定,在广东的国军其他各军也准备就绪。1926年7月27日,北伐国军总司令蒋介石以白崇禧为代参谋总长,统帅8个军约10万兵力在广州出征,踏上讨伐吴佩孚、孙传芳、张作霖、张宗昌80万北洋军阀,以“三民主义”统一全中国的征途。

北伐国军总司令蒋介石和代参谋总长白崇禧。
1926~1927年北伐期间,北伐国军总司令蒋介石(左)和代参谋总长白崇禧(右)。(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此后,蒋介石统帅国军从湖南进攻湖北吴佩孚敌军,汀泗桥、贺胜桥和武昌三战的首要功臣也并非是中共所极力吹捧的叶挺独立团,粤军第四军也不是靠叶挺团才获得“铁军”的美誉。此为后话。

正人君子 不与邪恶为伍

一旦我们了解到真实的历史,就会发现中共多年来一直在掩盖真相,歪曲篡改历史,偷梁换柱,移花接木,贪天功为己有,并编造出各种谎言,对广大民众进行欺骗洗脑。因此,凡是真正热爱中华民族的正人君子,包括无数喜爱支持国军的网友粉丝们,都应该认真阅读《九评共产党》这本奇书,深入了解真实的历史,看清中共“假、恶、暴、骗”的邪恶本质,远离邪党。倘若有人因为早年无知被骗入党,现在应及早顺应天象和历史大潮,去退党网站做三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做一个真正的好人,方可获得上天的福佑和拥有光明美好的未来。

加入看中国荣誉会员
点击图片 前往看中国荣誉会员注册

点击延伸阅读:《四・一二蒋介石清党救国 白崇禧围剿中共》)

点击延伸阅读:《壮志未酬孙中山病逝 李白新桂系大败7万滇军》

点击购买电子书:《沧海:改变中国历史的北伐战争》

(看中国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