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学霸被通缉 改名11次逃亡半个地球(图)

发表:2020-11-02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学霸被FBI通缉 改名11次逃亡半个地球
美国FBI对Andrea Dorothy Chan (陈清玉)发出的通缉令。(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美国一名华裔年轻女子,长得好看,家境好,原本是很多人眼中的人生赢家。3年前一天早上她开车撞倒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后,不但没有马上报警或下车施救,反而拖着男子继续行驶,在甩掉被撞者后,她加大油门逃离了现场。之后她离开美国,逃亡半个地球,来到澳洲。期间她改了11次名字,还不断更改自己的样貌。但天网恢恢,最近,美国警方终于将她引渡回美国受审。

据英国那些事儿引述海外媒体报导,这名女子叫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中文名陈清玉。有媒体报道称,她是华裔,在菲律宾出生,但在香港长大。后来,她前往美国读大学,在南加州大学拿到工商管理的学士学位后,又拿到了会计和企业管理的硕士学位,她还拥有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的课程证书。她不仅学历高,工作也不错,还拥有美国国籍。

加上陈清玉长得好看,家境好,原本是很多人眼中的人生赢家。但2017年1月30日早晨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走向。

当天早上7点30分左右,在加州Whittier的Calmada大道,此时,陈清玉开着她的白色轿车来到了这条路上。她当时非常急躁,不停按喇叭,冲其他车子大叫。

正当她急到跳脚的时候,前面的车突然减速了。她立马火气上头,直接加速,驶向对面车道,逆行超过前面的车。

只不过,她不知道,前面的车之所以会减速,是因为Agustin Rodriguez Jr正骑着自行车过马路。46岁的Agustin Rodriguez Jr.正沿着Calmada大道前往父母家,他刚找了一份新工作,准备骑车回家,再搭父亲的便车去上班。

等她加速超车过去时,刚好幢到了Agustin Rodriguez Jr。

如果说撞到只是一个意外的话,那她接下来的举动真的让人感到心寒。

撞到人后,陈清玉居然没有停下来。她拖着Agustin Rodriguez Jr行驶了270多米,直到对方被甩到车道上。

眼看着Agustin Rodriguez Jr躺在路上奄奄一息,但陈清玉自始至终没有下车看过一眼,甩掉被撞者后,她加大油门立刻逃离了现场。

30分钟后,她打电话叫汽车修理工,要求更换她被撞碎的前窗玻璃。当时修理工注意到,她车上不仅挡风玻璃碎了,前面的保险杠,大灯,引擎盖,右侧挡泥板和车顶都有损坏,车上还有血迹。

修理工问车是怎么撞坏的。

陈清玉淡定地说:“不小心撞了一头鹿。”

修理工没有多想,就帮她清洗了车上的他们以为的“鹿血”。

在另一边事故现场,路人看到了躺在路上的被撞者后,立即打电话叫救护车,但当救护人员赶到时已经为时已晚,Agustin Rodriguez Jr已经没有了心跳。

Agustin Rodriguez Jr是4个孩子的爸爸,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无意击碎了他整个家庭。肇事者的冷血逃逸,更让他们全家都愤怒到极点。

他们专门建了一个寻找肇事者的脸书页面,发誓一定要为Agustin Rodriguez Jr讨回公道。

很快警方参与进来,根据目击者的描述给出了肇事车辆大概的样子。希望民众的能够提供线索。

事故发生1周后,警方收到1则匿名爆料,对方称肇事者可能是陈清玉。

她在事故当天迟到了,并且她开的也是一辆白色的雷克萨斯。4周后,警察通过车子内部GPS系统找到了陈清玉的车,这辆车当时停在陈清玉男友朋友的车库里。

警方在这辆车子前面发现了被撞者的DNA,因此基本确定撞人的,就是陈清玉。

但此时,陈清玉早已经逃出美国了。

在案发五天后,陈清玉向当时的工作单位辞职,称自己的母亲状况不好,她要回香港看她,随即便逃往香港。

可能是怕香港有亲人,警方很容易找到。

很快,她又通过交友网站Seeking Arrangement勾搭上了一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男人,跟对方产生了不正当关系。

这个男人当时已婚有娃,但陈清玉毫不介意,因为对方可以给她一个澳大利亚的工作。于是陈清玉又匆忙穿越大半个地球来到澳大利亚,成了这个男人的雇员兼情妇。

在整个逃亡过程中,陈清玉至少改了11次名字。不断更改自己的样貌。

也许以为自己从北半球逃到了南半球终于安全了。

陈清玉在澳洲开始过起自己的小日子。后来,他在工作的地方又认识一个名叫Paul Blai的男人,两人正式恋爱,还订婚了,准备开始新生活。

但美国警方并没有放弃对她的寻找。他们早已发起对她的全球追捕令。

事故发生1年后,美国警方终于在澳洲找到了她的踪影。2018年4月,就在陈清玉订婚4天后,美国警方委托澳洲警方逮捕了她。

经历了漫长的引渡程序后,陈清玉在不久前被引渡回美国。她将面临肇事逃逸和驾车过失杀人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要面临15年监禁。

经历了3年的等待,受害者家属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他们为Agustin Rodriguez Jr.寻找正义的脸书页面上po了陈清玉被押回美国的画面,而文字只有一个字:“Finally!!!”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