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将“大力捍卫”TikTok禁令(图)

发表:2020-11-03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商务部将“大力捍卫”TikTok禁令
美商务部将“大力捍卫”TikTok禁令。(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在美国联邦地区法官温迪.比特尔斯通(Wendy Beetlestone)10月30日阻止商务部执行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不得与TikTok在美国业务进行技术交易的禁令后,商务部11月1日表示,它将“遵守这项禁制令”,但是面对法律诉讼,商务部将“大力捍卫”有关TikTok的行政命令和商务部长执行行政命令的努力。

宾夕法尼亚州的联邦法官比特尔斯通上周五下令,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商务部不得禁止TikTok在美国境内储存数据以及进行内容发送和其他技术交易。她的最新临时禁制令也包括不得执行有关应用下载的禁令。

川普政府通过行政命令,下达了针对TikTok的禁令。美国政府认为,中国的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抖音海外版TikTok引发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因为中国政府可能会获得使用该应用的1亿美国人的个人数据。TikTok否认了这些指控。

法官比特尔斯通在裁决中写道,“政府自己对TikTok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的描述都是假设性的措辞。”

9月27日,美国华盛顿的联邦地区法官卡尔.尼古拉斯(Carl Nichols)发布了临时禁制令,阻止商务部下令苹果公司和Alphabet公司的谷歌应用商店下架TikTok。这一命令原定于当天晚些时候生效。尼古拉斯定于11月4日就商务部禁令的其他内容举行听证会,比特尔斯通法官的裁决已经涵盖了这些内容。

在华盛顿的诉讼由TikTok公司提起,在宾州的诉讼由三名TikTok内容创作者提起。

美国政府还因同样的国家安全理由对中国腾讯公司拥有的社交媒体应用微信的海湾版WeChat下达了类似禁令,但WeChat禁令目前也在美国法庭遇阻。

川普总统还下达了另一道行政命令,限期要求TikTok剥离在美国的业务。TikTok已与美国的甲骨文和沃尔玛公司达成了让它们入股并组建新公司“TikTok国际”的初步交易。新公司将负责在美国的业务。有关方面就最终敲定这一跤易一直在进行谈判。川普上个月表示,这项协议得到了他的“祝福”,但协议是否最终得到美国政府批准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