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最怕治咳嗽 秋季止咳化痰3吃3不吃(组图)

发表:2020-11-04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的温差比较大,容易导致人们咳嗽。
秋天的温差比较大,容易导致人们咳嗽。

秋天气候变得干燥,很多人的咽喉部位就会觉得难受,开始咳嗽,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还有一种就是,秋天的温差比较大,早晚冷,中午热,容易着凉或者感冒,这些问题也会导致人们咳嗽。常听说医生最怕治咳嗽,因为咳嗽不好根治,当人们咳嗽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止咳化痰的食物来缓解不适。

不管是哪种情况引起的咳嗽,在咳嗽期间,有些食物是最好不要吃的。

咳嗽期间不要吃这些

1、橘子

橘皮有止咳化痰效果,多吃橘子反而会生热生痰,加剧咳嗽症状。
橘皮有止咳化痰效果,多吃橘子反而会生热生痰,加剧咳嗽症状。

很多人认为橘子可以止咳化痰,在咳嗽的时候会多吃橘子,以此希望改善咳嗽带来的不适,实际上,具有止咳化痰效果的并不是橘子,而是橘皮,多吃橘子的话,反而会生热生痰,加剧咳嗽的症状。

2、生梨

想要缓解感冒引起的咳嗽,梨需要进行炖煮才能驱寒。
想要缓解感冒引起的咳嗽,梨需要进行炖煮才能驱寒。

在日常中很多人都知道梨可以清热生津,所以当感冒引起的咳嗽时,就会买梨来吃,但是由于盲目的吃梨,反而让咳嗽更加严重了,这是因为梨本身就性凉,感冒了吃生梨,会让病情更加严重,所以想要缓解感冒引起的咳嗽,买来的梨是不能生吃的,需要进行炖煮才能驱寒。

3、香菜

当感冒引起的咳嗽时,是需要忌香菜的,因为感冒引起的咳嗽会出现气虚的情况,而香菜可以散气,如果此时吃香菜,会耗气损精神,反而会加重病情。

咳嗽可以吃这3样食物 止咳化痰

咳嗽的人可以多吃这3样食物,能够止咳化痰,让呼吸更加顺畅。

1、陈皮

陈皮是日常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如果咳嗽很频繁,可以适当的喝些陈皮水来缓解不适,陈皮具有化痰止咳的效果,很适合秋冬的时候饮用,尤其是对由于天气干燥造成的咳嗽,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多喝陈皮水可以缓解喉咙不适,同时也能促进痰液尽快排出。

2、黑芝麻

人们对黑芝麻的认知是具有乌须生发的效果,但是黑芝麻除了这种功效外,还有其他的作用,除了可以滋养皮肤外,黑芝麻对肺部也有一定的滋补效果,经常吃黑芝麻,可以达到止咳、化痰、平喘的效果。如果经常咳嗽并伴随着气喘的话,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对这些症状具有改善作用。

3、核桃

咳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
咳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核桃是被人们公认的好食物,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对补脑很有作用,其实核桃的功效远不止补脑这一项,对缓解咳嗽也是有好处的。经常吃核桃,对肾脏也有好处,因为咳嗽会对肾脏有不好的影响,而核桃可以滋补肾脏,并且对止咳具有一定效果,所以咳嗽的人也可以多吃一些核桃。

除了核桃,像是花生、杏仁等其他坚果,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此外,这些坚果也有温肺散寒、止咳祛痰的功效,对喉咙的滋养也有积极的作用,咳嗽时,可以吃些坚果,来缓解咳嗽带来的不适。

秋季本就是干燥的季节,所以在秋季一定要多喝水,来补充水分,减少咳嗽。如果出现咳嗽的情况,也不要过于担心,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润肺止咳的食物,对缓解咳嗽是有很好的效果的,此外也要补充营养,这样才能更快的让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