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都有台湾友人 台美人支持川普的理由(图)

作者:《上报》刘依俐 发表:2020-11-04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党都有台湾友人台美人支持川普的理由
中华民国原驻美国大使官邸双橡园(图片来源:dbking/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美国两大党都有台湾友人,台湾政府与民间和侨民历来亦与两党保持联系。总统府/外交部与在美民间外交主力“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FAPA)等都是超越党派、不选边站、对整体选情保持中立的。但世界各国与现任政府合作或配合政策是所在多有,毕竟多数政务不会也不应因选举而延搁。民间舆论或个别台湾人可表达意见,旅美台湾人(台美人)则更有理由发声。本篇由台美人好友与笔者共同成文。

体健志坚的川普(特朗普)

川普的身体与头脑壮况都比拜登好多了,有些人八九十岁仍头脑清晰,如李登辉。拜登自己在公开场合说过很多次的事,却不敢承认或健忘,不是失言、就是常招手要小抄,让全美温习Dementia(老年痴呆症)这个字的拜登被讥讽为快没电的遥控器,川普倒像是金顶电池与移动城堡,几乎天天接受记者各式提问、在白宫或飞赴各州会见群众。

川普虽富有,但属华府边缘人,也是美国史上第一位从未任公职就接总统者。他在2016年当选的原因之一是他提出要抽/排干沼泽(drain the swamp),也就是排除、换掉倾中或伤害美国的利益集团。政治新鲜人的他缺乏公职班底,对于哪些人可用、能用、应用及其化学关系毕竟需从头开始测试、适应,而许多奥巴马时期任命的人仍在任,使他的脚多少被沼泽泥淖困住。但川普仍如李登辉前总统般不和稀泥、不畏改革,做他认为对的事、打击如中国、伊朗、WHO等敌手。

扭曲、病态、贪婪的拜登家族

拜登从在校抄袭到从政剽窃英国政治人物言论、与人妻婚外情抢人老婆、性侵女助理,还到处公开乱亲乱摸,从民主党女议员到亲友女童,色猎范围广泛,乱吸乱碰小萝莉的丑态已到了网上随处可见的地步。今年两次参加总统候选人辩论时都爆出作弊疑云,还常若无其事地改口骗票。

10月14日,拜登家族等一拖拉车的笔电/硬盘/影像/照片/信件/叛国/卖国及诸多不雅照片终于被New York Post爆出,小儿子Hunter Biden还成了A片男主角。纽约邮报是由美国开国元勋亚历山大・汉弥尔顿(Alexander Hamilton)所创立,其销量在美国排第四。结果推特不但封锁纽邮帐号,还禁止多则新闻被贴或转推。

Hunter因吸毒被国民兵开除,还在婚姻关系中的他,那阵子就搭上脑瘤哥哥Beau的妻子。哥哥死后,两人就在一起,但没多久,关系混乱的Hunter就把寡嫂给甩了,或者,如硬盘所揭露的,寡嫂发现又花又毒的Hunter无法提供她与女儿安全的环境,便抛弃了他。被公开的照片与影片中有寡嫂、有侄女(寡嫂之女)、有疑似奥巴马女儿、有中国女性。拜登女儿还抱怨过拜登在她小时候跟她洗澡的事。通俗地说,就是Biden一家从上到下都很乱。拜登任副总统后,Hunter很快与中国搭上线被并于搞定后充当掮客。事实上,Hunter的信件透露,他三十年来都是拜登家族收受不法利益的白手套。

美国许多左媒的资讯与民调已被污染,或是审查言论、或是探求不出人民真意,那是系统性问题,2016只是一例。譬如左媒在2018说共和党在期中选举的参众两院会大败,结果共和党还在参院小胜。今年,除了少数专家能看透实情,许多人仍如同于暴风雨中在高速公路开车般雾里看选情,但选前20天,左媒露了馅。从左媒与Twitter/Facebook的反应看,就更能证实许多“民调”是被污染的,它们遮掩丑闻的举动就是最有力的参照。直到10月30日才解封,在这16天内,纽约邮报的推特帐号多了近20万粉丝。这其间,当大盘约跌6%,Twitter股价跌了12%,可见大家对其失去信心。

优秀的经济表现

以大选前一个交易日为基准到总统就职日看美国股市的道琼工业指数、那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罗素2000指数、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跌幅平均,2008~2009年奥巴马跌了16.68%,2016~2017川普涨了9.73%,大家很清楚出身商界的川普比左派奥巴马更能带动经济。同样看从第一次竞选前一个交易日到第二次竞选前一个交易日(今年取2020.10.30)的五大指数涨幅平均,2008~12奥巴马是54.58%,2016~20川普是82.15%。换言之,即使受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袭击,川普仍然远胜奥巴马。股市指数绝对值屡创史上新高,相对值亦完胜奥巴马。尤其,基数越高,要上涨到同样幅度越困难。这些都是左派学者不愿提、不愿承认的事实。

其实,从奥巴马上任第一天的2009.1.20到2015.12.17的联准会利率都是最低的0-0.25%,之后才小幅提升到0.25-0.50%,形同FED在7+1年都帮奥巴马护航股市与各种企业。川普2016年11月当选后利率却被两年提升8次到2.25-2.50%,虽有走出金融风暴、调节经济之意,但倾中派财长所举荐的联准会主席(任命后才被川普发现他们不配合打对中贸易战)此举被认为打压了川普光彩的经济数字。奥巴马2012竞选连任前的平均利率是0.125%,川普2020竞选连任前的平均利率约为1.47%。预计在多项政策暗扯后退的财长将于2021被换掉、联准会主席于2022被换掉。

学界通说与美国联准会、欧洲中央银行等各国央行多把年通货膨胀率2%视为政策指标。即使川普于2018年渐进展开对中国加征惩罚性关税,他就任后至2020年9月的通膨率只有1.93%,完全在理想范围区间内。且美国大多数民众已将北京视为敌人/对手,且大多数中国制造之可被替代性高,多数美国人并不担心会受影响,也都知道疫情影响经济的肇因在中国。中国之对美贸易总额已落居墨西哥和加拿大之后,可见川普政策是有成效的。仍存在的美国对中贸易逆差来自中国抢在更严厉关税制裁前出口至美国、及中国以武汉肺炎疫情加大输出劣质医卫器材,俱属短期效应。将产业链/生产线拉回美国需一段时间方能见效,就算对短期稍有不利,但长期却大有利,惟有睿智而勇敢的政治人物会采取这样不容敌国占便宜的措施。2016年以来不时有些学者(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唱衰川普政策,许多都已被证明错了。

资讯、军工、航太、能源、生医等都是美国产业根本,不能只靠搞财务的数字游戏。左派民主党高税赋、严苛环保政策、限制开采并禁用化石燃料的政策,让美国产业空洞化、人才外移、经济萧条、许多产业丧失国际甚至国内竞争力,把中国掏空台湾的劣迹复制到美国,还让美国无法能源自主。

实质造福少数族裔

slave(奴役/奴役制)一词来自“斯拉夫”,可见白人奴役白人、黄种人(如蒙古人)奴役白人也是存在的。古埃及、中东、希腊、罗马、东亚等世界各地历史都存在过奴隶。北美洲早期的维吉尼亚殖民地就有位黑人奴役黑人的奴隶主,是来自非洲的葡属安哥拉人。与其说美洲早期的贩卖黑奴与蓄奴是种族问题,不如说是经济问题。但左派所宣传的某些所谓的“政治正确”已夸张到扭曲事实、剥削现代自由人的程度。譬如,1850年以“自由州”地位加入美国的加州,从未合法化蓄奴,许多非裔人是以自由身由非州或美国其他州抵达加州。然而,2020年夏,加州参众议院却通过法案说要研究“补偿”全美四千余万黑人,每人可领35万元。这种不分对象、慷州民之慨的左胶议案只是让人敬而远之。

事实上,大多数美国人已看穿所谓Black Lives Matter与所谓Defund Police之暴力斗争本质,对非裔缺乏实质帮助。正常人对那些公然打砸抢民众与商家、烧警局、法院、教堂心中都有一把尺,许多人未必会对BLM及掩护犯罪的民主党表达出真实感受,但基本上是不认为欠那些违法者什么。

从2001年到2020年这20年,三位总统任内各单月(限定自总统1月就任后的2月到卸任前大选年的10月之间权责明确的时期)的非裔失业率数据:小布什最佳是2007年8月的7.6%,奥巴马是2016年8月的8%,川普是2019年8月的5.4%。就单月看最差,小布什是12%(2003年6-7月),奥巴马是17.3%(2010年1月),川普是16.6%(受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的2020年5月),怎么看都是奥巴马最差,川普最好。最新的9月份是11.5%,选前会公布的10月份数字将再略降。

西裔3.3%失业率数据亦类似:小布什最佳是2006年10月的4.1%,奥巴马是2016年5月的4.5%,川普是2019年9~10月的3.3%。台美人所属的亚裔亦如是,小布什最佳是2006年12月的2.4%,奥巴马是2015年3月的3.1%,川普是2018年5月的2%。

解放黑奴的是以林肯为首的共和党,第一位非裔国会议员也来自共和党。川普在参政前就有不少非裔友人,他在非裔间的支持率是共和党总统中最高的,堪称川普从民主党解放非裔。只要川普在任,数据就会比社会主义思想的奥巴马更好。重视工农基层利益的川普致力于增加就业、调降税率,以此降低犯罪率与入狱率。整体政策更左的拜登与副手只会让经济比奥巴马更差,昧于事实替奥巴马或拜登瞎辩是很可笑的!

美国是主权国家,不是慈善事业,防堵任何非法移民是理所当然,若严查或遣返或建墙能防堵非法者及走私毒品、枪枝、伪钞、性奴隶等犯罪,就该为所应为。世界没哪个国家能无条件、无限制地接收难民与非法移民,欧洲已有许多其后果之负面案例,台湾人也知之甚详。排队进入或留在美国的合法移民绵延不绝,美国不需要未经规划、以非法手段进入、无检疫、未留指纹、未查核背景与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民主党宽纵优待上千万非法移民的谬政,让许多合法移民觉得自己像白痴,让不少生而为国民者觉得自己像受剥削的二流公民。反对非法移民与种族歧视完全是两回事。美国是美国人的美国,是自由民主阵营的美国,不是让人来去自如的福利站。

美国软肋之疫情

依联邦制的美国宪法,医护、公卫、防治等事务属于各州之州、郡政府的权责。川普政府于1月31日宣布管制去过中国者入境,与各国相较不算慢。宣称应开放边境而原先批评此举的民主党政要们直至数月后才不得不承认川普的禁令是对的。面对性质前所未见的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共和党政府一方面持续调查病毒来源与疫情本质真相并直指中国肇祸全世界;二方面积极整合美欧公私资源共同开发解药与疫苗﹔三方面指令药厂将处方药降价(相同药物在美国之价格应比照在国外之药价)、将医卫生产线/供应链拉出中国或引回美国;四方面则放宽对远距医疗之规范及对视讯问诊之限制、扩大对其承保范围。

拜登任副总统时的幕僚长Ron Klain(亦曾任民主党高尔副总统幕僚长、现仍为拜登竞选顾问)在去年五月的一场座谈上坦承奥巴马/拜登政府于2009-2010的“猪流感”疫情期间犯了所有可能的错误,结果有6000万美国人受感染,若非碰巧病毒的致命性没那么强,那将是美国史上伤亡最大的事件之一。(we did every possible thing wrong.60 million Americans got H1 N1 in that period of time.And it's just purely afortuity that this isn't one of the great mass casualty events in American history.)

迈向正轨的对台政策

拜登在《台湾关系法》制定时期就倾中漠视台湾,副总统8年更是与习近平派勾结(大幅削弱对习之制约),出卖美国与盟国利益(如南海议题),蔡英文在2012年未当选就是当时的白宫故意搞鬼放话。拜登从政半世纪都未做过或做到的事,现在也不可能期待他。奥巴马/拜登的国防部长(亦曾任中情局长)Robert Gates就批评拜登过去四十多年在几乎每项主要的外交政策与国安议题的观点立场都是错的,拜登家族、副手、幕僚等都已被爆出收了中国大量好处,现在突然拿香跟着川普拜,有谁会相信他?川普能做的,拜登做不到﹔拜登能给台湾的,川普能加倍给。川普政府既已引领全球抗中上手成了老司机,何须由有大量黑材料遭中国掌握操控又老年痴呆症的拜登插手?奥巴马/拜登弱化美国工业/国防/情报与美日同盟8年,纵容中国骇客与在美国与第三国之中国人盗窃美国工商生医军事航太技术,遭中国欺骗占据南海岛礁军事化,经川普政府大力投资与外交战略才扭转局面,难道还要走回民主党错误无效的老路?别被拜登与已遭极左派把持之民主党自打嘴巴的辞藻废话给骗了!看中共乃至蓝营都或明或暗大力支持拜登,台美人就知道该支持川普与共和党了,只有川普团队才能继承雷根政府的反共政策瓦解邪恶帝国。

台美人的角色

由于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肆虐、投票方式改变、社会秩序动荡、经济冲击、拜登家族等通敌贪腐案、左派媒体封锁资讯或传播假讯息,今年大选的变数特别多,迄今仍意向摇摆不明的州扩大为:佛罗里达(29票)、宾夕法尼亚(20票)、俄亥俄(18票)、密西根(16票)、乔治亚(16票)、北卡罗来纳(15票)、维吉尼亚(13票)、亚利桑那(11票)、威斯康辛(10票)、明尼苏达(10票)、科罗拉多(9票)、内华达(6票)、新罕布夏(4票)、缅因(4票)等。

两党整体政策毕竟明显有异、与中国距离有差(共和党主导追究中国对疫情之责任)、对台支持强度有别。遭极左派绑架的民主党已愈趋失序社会主义、抽重税、但警察被要求不办案或无力办案、许多民主党执政城市的杀人劫掠窃盗性侵等重大犯罪率大增,包括许多台美人在内的中产阶级与企业都对高税率却换来低保安日益难以忍受而已迁出太民主党的州、郡、市或将选择较共和党的州落脚。民主党拜登于参议院自台湾关系法立法时期之倾中、到2000年反对台湾安全加强法案、乃至于8年副总统任内纵容习近平,都是不争的事实。而川普政府与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在2017年后对台支援的频度与强度都远胜于奥巴马。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与自由是政府存在的第一职责,轻税而能维护安全秩序的政府符合个人与家庭利益,强大的美国符合台湾的国家利益。在2020 Census全美人口普查中的至少数十万的台美人,应踊跃投票支持维护强大而非左派的美国。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台美人支持川普的理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