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功守道》走紅 “马已今服”早有预兆?(组图)

发表:2020-11-05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现今状况被指与电影《功守道》有惊人相似之处(图片来源:网络)
马云现今状况被指与电影《功守道》有惊人相似之处(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等被相关部门联合监管约谈后,原定于11月5日上市的蚂蚁集团被喊停。“蚂蚁金服”一时间成为了“马已今服”,引起网络炸锅。此外,3年前马云拍摄的一个电影片段,由于和现时的状况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一时间红遍网络。

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等 被金融监管机构联合约谈

11月3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突然发布公告暂缓了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5日的科创板上市计划。而蚂蚁集团原计划于5日同时在上海和香港上市,集资可达344亿美元。但在此前(周一)传出,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刚被中国四大金融监管机构联合约谈的消息。

对于马云等人具体被约谈的内容并未有对外披露,蚂蚁集团则仅回应称,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十六字指导方针。

实际上,现今这种局面似乎早有预兆。马云10月底在上海一个论坛上,曾发出质疑当局金融监管法例的辛辣言论。指控中国的银行还是“当铺思想”。而这番话被指是呛声当天王岐山、人行行长易纲和前任人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马云因此被形容为“一打四”。

随后于11月3日晚8点,上海证交所发布公告称:“由于发生蚂蚁科技集团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蚂蚁集团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蚂蚁集团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资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对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阿里巴巴双十一购物节前夜 监管机构突发“提示”打压

此外,中消协还于3日发布双十一消费提醒,“直播带货槽点多、优惠活动水分多、商品质量问题多、售后服务诟病多、订单合同违约多、促销广告骚扰多等”提示消费者“不被各种‘假优惠’陷阱误导,慎重预付定金,防范消费陷阱、认真行使“先验后签”权利……不被商家促销活动冲昏头脑。”最后还呼吁经营者要少一份“套路”,多一份“真诚”。

目前正是一年一度的阿里巴巴双十一购物节前夜,监管机构突然发此“提示”,打压意味明显。

另外,官媒新华社也在昨日(3日)刊文指,话不能随便说、事情不能随心做、做人不可随意,并配了一张有马有云的图片,内文更是句句含沙射影、画里有话。对此,网友议论纷纷,认为官媒这些言论是专门针对某特定人士而写。

蚂蚁集团面临一系列风波 马云电影《功守道》意外走红

随着近日蚂蚁集团的这一系列风波,马云3年前拍摄的一部电影《功守道》竟意外走红。该片由文章执导,李连杰监制,洪金宝、袁和平、程小东担任动作导演。还云集了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李连杰等一众武打明星主演。

影片讲述了马师傅(马云饰)走在路上,看见“华山派”的招牌,于是闭上眼遐想了一番,将自己想像成一位武功盖世的高人,逐一打败了众多武林高手,一路过关斩将。而当他回到现实中,睁开眼,才发现自己所到之处并非华山派,而是华山派出所,并被几位警察赶了出来。原来,“出所”两个字之前是被树叶挡住了,他没有看到。全片的最后以被警察训斥结尾。

网上热传的还有最后一段马云被4名警察训斥,不断道歉的部分,网友纷纷表示简直是今天现实的预演。

电影《功守道》走紅“马已今服”早有预兆?
电影《功守道》部分画面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视频中警察训斥马云“你刚才不是表现很倔强吗?”“你这是跟谁比天下第一呢?”,让人很容易联想马云质疑金融监管,遭到四部门的约谈。画面中马云则不断说“对不起”道歉,让人想到对权力的示弱。

网友纷纷调侃留言说:“马已今服。”“马云《功守道》的电影情节,在现实中发生了,影片中也是4个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应景!”“形象生动有趣!”“就是四人打屁股!”

因近期的突然变故,使得阿里巴巴股价骤跌,马云的财富也急转直下。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随着阿里巴巴股价下跌,马云的财富抹去28.4亿美元,全球首富的排名下跌了12位,由原来的第6位变成第18位。马云目前净资产为581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