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 10种有趣的谈话技巧(组图)

发表:2020-11-07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种有趣的的谈话心理学技巧可供参考,简单又有效。
10种有趣的的谈话心理学技巧可供参考,简单又有效。(以下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人际关系中,知己知彼,善用一些心理学小技巧,可以帮助彼此友谊,根据Bright Side报导,有10种有趣的的谈话心理学技巧可供参考,简单又有效。

1、哈欠传染

当你工作中或在朋友群里,总觉得有人在周围偷窥你,但是又不能确定情况,令人苦恼。这时在心理学有一种方法可以轻松帮你解决问题,那就试试“打哈欠”,很快你就会发现在周围的人,也有人跟着打哈欠,那就是一直注意你的人,因为打哈欠传染了对方。

有人跟着打哈欠,那就是一直注意你的人,因为打哈欠传染了对方。
有人跟着打哈欠,那就是一直注意你的人,因为打哈欠传染了对方。

2、用食物化解冲突

假设你在与另一半发生争吵,或是和朋友有问题争执不下,甚至与同事有争议冲突,这时其中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一起去吃饭吧!因为用餐可以分散注意力,同时美食当前,缓解了情绪,问题就淡化些了,尤其在公共场合讨论事情,也会考虑有其他人在,比较不会冲动,自然收敛一点。

3、沉默是金

平常与人交谈时,若是你想要有更深的了解与认识,那就是提出问题后学会多倾听,当对方发现你沉默不语,为了化解尴尬,他们就会继续说话,而你就更淸楚问题。

4、序位效应

在众多面试机会中,如何让面试官对你印象深刻,那就试试利用心理学“序位效应”技巧,加深你的特质。“序位效应”就是通常最先及最后二部分的事最重要比较有印象,过程常被忽略或忘记,这时在开头先提自己的名字,在收尾又再谈谈自己,自然而然就让人记得你了。

同事有争议冲突,这时其中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一起去吃饭吧!
同事有争议冲突,这时其中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一起去吃饭吧!

5、加深友谊方法

根据心理学研究,人与人相处,在一起做一些比较兴奋刺激的活动时,譬如运动打球、攀岩,或去游乐园玩等,都会譲人情绪激动,促发肾上腺素,产生脑内啡,进而令人心情愉悦,自然激发热情,增加良好友谊。

6、光晕效应

在认识新的朋友时,如何让人对你产生好的第一印象,那就要试试心理学所说的光晕效应。那就是遇到陌生的人,先提出二人的共通点,譬如来自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地方长大、同一个学校等共通点,人自然会转变成电影印象,产生很好的第一印象,随口而出“跟我一样”的亲切感,就是所谓光晕效应。


在认识新的朋友时,先提出二人的共通点,人自然会产生很好的第一印象。

7、让他人觉得他们受到重视

在互相介绍新朋友时,方法之一就是第一次对话说出他们的名字,并且在谈话中重复提及。

方法之二,也可以重复他们的话,譬如朋友说他们刚去哪个超市买东西,你即刻重复回应说那个超市如何等,这会让他们感受到你有在倾听对方的话,关键点在于要把话题回到他们身上,他们会印象深刻。

8、要求朋友帮忙技巧

有时要求家或朋友帮忙时,先设一个虚假难题要求帮忙,试试先敍述有难度的方式表达,譬如你要去旅行,需要他们来帮忙喂猫,那么你就可以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你可以在清晨或傍晚时,过来帮我喂猫吗?”那么他们就会犹豫,说出来一个比较可做到的时间,顺口答应帮忙。


当你与别人说话时,人们比较喜欢忽略“我觉得”的心态。

9、如何让别人相信你

当你与别人说话时,尽量省去以“我”为开头的句子,就像你告诉别人,“我告诉你,某某餐厅很不错哦!”,在心理学上,人们会更容易相信“某某餐厅很不错哦!”这是因为人们比较喜欢忽略“我觉得”的心态使然。

10、引起别人注意的方法

当我们与别人谈话时,保持目光接触,如此一来,在谈话中就可以掌握主导权,让谈话更有内容说服力,及吸引对方注意力,聊到重点时,可以进而用“点头”来证明你的自信,这时也有可能对方也跟着“点头”而改变他们的想法呢!

一起来看看Youtube影片【10种永远有效的简单心理学技巧】的影片吧。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