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报捷 领先中国(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20-11-13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辉瑞公司总部
辉瑞公司总部(图片来源: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2020年11月9日,就在新型冠状病毒继续肆虐人类之际,美国传出捷报:美国辉瑞公司(Pfizer Inc.,PFE)疫苗研发成功,有效率超过90%。参与美国辉瑞公司疫苗研制的,还有合作伙伴--德国生物公司BioNTech SE(BNTX)。它们成功研发出疫苗,被医学界赞为“重大里程碑”事件。喜讯传出后,美国股市大涨,全球股市也都应声而涨。

美国率先成功开发疫苗,再次证明美国的生命力,不愧是全球顶尖强国,创新能力第一,医学技术第一。自从大瘟疫爆发以来,除了辉瑞公司,美国还有三家公司、共四家大型生物科技公司都在夜以继日地研制和试验疫苗。

正如美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竞争,疫苗研发领域,也竞争激烈。作为这场大瘟疫的首发地-中国,也有包括科兴公司在内的四家大型生物科技公司投入疫苗研发。年中,还曝出中国黑客入侵美国生物公司、图谋窃取美国疫苗研究成果的新闻,美国司法部为此起诉了两名中国公民,他们是李晓宇和董家智,直接效力于广东省国家安全厅。

中国,企业研发加黑客窃密,但最终,仍然未能跑赢美国。就在美国辉瑞公司报捷的同时,中国疫苗在南美大国巴西遭遇一波三折。早期,作为巴西人口最大的城市,圣保罗市决定订购中国疫苗;但随后遭到巴西联邦政府的反对,后者表示不会出资;但到了上个月,即2020年10月份,巴西联邦政府又同意出资购买中国疫苗。

但是,就在美国辉瑞公司疫苗研发成功当日,巴西政府忽然叫停了中国疫苗“克尔来福”的试验,因为发生了“严重的不利事件”。随后发现是一起疫苗志愿者自杀事件。一场虚惊。厘清事件后,巴西国家卫生监管局又恢复了中国疫苗的试验。但中国疫苗研发落后于美国,已是不争的事实。

拥有两亿人口的南美大国巴西,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数字已经接近六百万、死亡人数超过十六万。能否遏制大瘟疫的蔓延和复发,已经成为巴西总统博尔索拉罗的政治大考,压力山大。

中国疫苗在巴西的一波三折,是美中两个大国竞争生动的写照,美国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依然领跑全球。这固然在意料之中,但却再次彰显两国制度的优劣:民主美国激发创造力,而专制中国扼杀创造力。如果说,这两个大国都在经济和科技领域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那么,美国的成功,主要是创造能力的成功;而中国的成功,则主要是抄袭能力的成功。

辉瑞公司成功研发疫苗之后,预计将在年底前首批投放两千万剂,这不仅让美国看到了希望,也让整个世界看到了希望,这是全人类翘首以待的成果。新型冠状病毒这场大瘟疫,席卷了全球几乎所有国家,持续已接近一年。冬季来临之际,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又风声鹤唳。口罩,成了二十一世纪人类的奇异装束。各国人民都受够了!人们无不渴望早日结束这场大瘟疫,回归正常的生活与工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