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撤公听会 民权观察:践踏公众权(图)

发表:2020-11-13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16日开会,原订就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对于香港的报告举行公听会。不过委员会主席、民建联周浩鼎藉疫情为由取消,被民权观察质疑政治考虑,严重践踏了公众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资料照。
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16日开会,原订就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对于香港的报告举行公听会。不过委员会主席、民建联周浩鼎藉疫情为由取消,被民权观察质疑政治考虑,严重践踏了公众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资料照。(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16日开会,原订就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对于香港的报告举行公听会。不过民权观察表示,委员会主席、民建联周浩鼎藉疫情为由,已取消公听会会晤,仅接受书面意见。民权观察质疑周有政治考虑,刻意回避公民社会的直接质询,严重践踏了公众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

据《立场新闻》报导,民权观察表示,政制事务委员会原订16日就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对于香港特区参照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所提交的第四次报告,举行公听会听取市民以及民间团体代表意见。不过,民权观察12日早获立法会秘书处告知,基于疫情考虑,将不接待公众出席,仅接受书面意见。

民权观察对此质疑,作出指示的周浩鼎是借疫情为由,“刻意回避公民社会的直接质询,严重践踏公众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又称曾致电立法会秘书处,得知同天的其他会议继续接受公众旁听,“更令人质疑主席周浩鼎的决定是出于政治考虑,将公众拒诸门外,漠视公民社会的声音”。

民权观察指,政府日前禠夺了四名民选议员资格,已是极不尊重民意,“如今连会议都不接受公众参与,进一步突显议会失效,难就《公约》在港实施概况进行积极、有意义的讨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