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强制检测 区议员、民间组织痛斥(图)

发表:2020-11-16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立法强制指定社区群组检测,违者可以被罚款及监禁,民间组织对此发联合声明直斥。资料照。
香港政府立法强制指定社区群组检测,违者可以被罚款及监禁,民间组织对此发联合声明直斥。资料照。(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香港政府立法强制指定社区群组检测,违者可以被罚款及监禁,民间组织对此发联合声明,直斥政府有关决定已渗入政治考量,是将政治凌驾于尊严之上。声明又指,政府在没有释除大众的疑虑下,硬推强制检测,让人怀疑政府旨在全面监控港人。几位区议员也对此提出质疑。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联合声明的发起人之一、公民中心成员欧赞年表示,强制检测让巿民个人的人权受到侵害,质问为何要用刑罚性方法强迫巿民提供个人资料。他续称,港人对强制检测“有很多想像力”,认为巿民会思考,将强检判给大陆的机构进行,会否令个人资料被送中呢?

专职医疗人员及护士协会的干事刘凯文指,政府的防疫政策都摇摆不定。他批评政府是以防疫为名,打压为实,让市民活在自由被侵蚀之恐惧中。他还指,全面封关一直为控制疫症源头之良方,但政府一直拒绝,导致“中门大开”的情况出现。

刘凯文又斥政府的抗疫政策毫无根据,并指由医生发送强制检验书的做法无可避免地侵害病人权利,更怒斥政府是想医生代为出手执行政治决定,对于去年反送中起已经恶化的医患关系,更是雪上加霜。他强调,大刀阔斧地进行适当的防疫措施,方为当下抗疫治港的救港良策,强制检测无济于事。

西贡区区议员吕文光也指,政府的防疫措施明显为选择性执法,还指近日不少建制团体大摆街站,“𠮶啲违反(限聚令)但无人执法,民主派同黄店𠮶啲又执得好严”。他指在这样的氛围之下,难以说服巿民大众无缘无故检测。

吕文光认为,不少街坊本来就对个人基因资料收集之后的去向非常担忧,因而没参与之前全民检测计划,现时医生亦有权力发出强制检验书后,更令他们“有小病都唔睇医生”,斥政府此举根本无助解决问题,更可能因此无法侦测隐形传播链,造成社区爆发。

另外,荃湾区区议员潘朗聪指,599章原本为了控制疫情、特别情况下的条例,却变成“政府在非常时期下的(制造)恐惧(工具)”。他指,自己区内有不少超过6人,甚至8人街站,情况令人担忧,铺天盖地的建制派街站可谓比比皆是,区内情况仅为冰山一角,这些情况更应正视。

潘朗聪不理解有关部门对这些情况不闻不问,甚至还默许这些街站举办的做法。他又担忧,创科局所推出的安心出行应用程式,就是政府迈向全民监控的开端,忧虑所有的“自愿”日后都变为“强制”。

荃湾区区议员刘志雄亦透露,街坊一直以来对强制检测反感,“(佢地对于)基因、私隐唔知送去咩地方有好大怀疑”。他又指巿民普遍对疫情处理不满,认为“(啲措施)没完没了,啲施政自相矛盾,唔觉有心处理疫情,反而用(依啲)工作限制香港巿民的自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