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重惩台独者 绿委:只有一种人不算(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16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报导,中国当局正在研拟“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图为109年国庆日在总统府前登场,独派团体举白布条,要求“正名台湾全面外交”。
港媒报导,中国当局正在研拟“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图为109年国庆日在总统府前登场,独派团体举白布条,要求“正名台湾全面外交”。(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港媒《大公报》昨天报导,中国相关单位在研拟“台独顽固份子”清单,未来依据《反分裂国家法》、《国家安全法》等规范,对“台独顽固份子”采取严厉制裁,强调要终身追责。对此,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说,可能只有所谓的马英九们,不在名单内;同党国际事务部副主任谢佩芬建议,将全台湾人扣掉赴中国听训的人,算起来较容易。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陆委会:九二共识为一中 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空间
陆委会:马习会是北京见台湾地区领导人
台公民调查 “具国家认同感”表现最好
民进党批国民党:九二共识换不来RCEP
恫吓台湾?北京拟“台独份子”清单挨轰

中国正列“台独名单”将祭重罚 陈亭妃讽刺:只有马英九不算吧

综合自由时报与三立新闻网报导,由香港中联办控制的亲共媒体《大公报》15日报导,因台湾岛内的台独份子嚣张,中国当局正在研究拟定“台独”顽固份子清单,未来将依据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刑法》及《国家安全法》的分裂国家罪等条款,实施严厉制裁,并终身追责。

对此,有两岸人士分析,《大公报》在香港九七主权移交之后,已经成为中共政权在香港的喉舌报,一般香港人是不会去购买这种小报;该报在2019年还曾诬赖台湾媒体记者担任蔡英文政府的密使,前去会见港独青年。因此,关于报导称中国官方正在拟定台独份子清单,令人存疑。

对此,陈亭妃表示,中国当局的这个动作就是恐吓、威胁,基本上若依照中国的标准,可能仅有所谓的马英九们,唯有2%真正的统派份子,不在他们的名单内,否则可能是台湾(2%以外)2200万的人民,都会被他们视为独派份子。

陈亭妃说,这个就是恐吓,恐吓之下的外交,有助于两国之间发展吗?中国当局这个动作其实是于事无补,你的恐吓与对立,只是会让台湾人民更加唾弃你。

至于这是否代表了中国中央的意见,陈亭妃表示,基本上中国当局如果没有这样的想法,绝不会有这样的媒体传递及传出这样的消息,所以应该是已有这样的想法,尤其是中国当局不断在制造谣言声称,台湾是在以疫谋独。

陈亭妃强调,台湾原本就是一个独立国家,你还用恐吓,不是就将所有的台湾人民都当成是独派份子吗?

陈亭妃表示,中国当局应该已经是非常清楚了,他没有办法控制台湾在外交上的表现,所以只好使用这种恐吓的字眼,来威胁台湾人民。

如何拟“台独顽固份子”名单? 谢佩芬建议:扣掉听训的人

谢佩芬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上解释,目前台湾人最大的共识正是:“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希望当世界其它的人要认识我们时,知道我们台湾是跟其它人一样平等的国家,而非中国的一部份。

谢佩芬又直言,相信在台湾,除了少数前往中国“听训”的人,大多数的人都是抱持着这样的想法,“不然我们选什么总统?选什么立委呢?”这些均是民主国家在做的事。既然台湾的民意如此,谢佩芬表示,中共干脆列个“极端顽固名单”、“非常顽固名单”、“普通顽固名单”或“华独名单”来区分好了,但,最让大家好奇的,并非“台独名单”内有谁,而是中共会如何祭出“终身”且“严厉”的制裁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