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蚂蚁上市受挫-传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席畜生

中共陷入钱慌 加紧收割民企 中国人出国、旅游难上加难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0-11-19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蚂蚁上市受挫-传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席畜生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最近中国民企巨头商人马云旗下的蚂蚁集团在香港上市受挫,加上近日中共当局以雷霆手段,抓捕了河北民营企业孙大午并接管了他的公司,引起了外界的多种猜忌。这两件事有什么内在联系吗?这和外界传的中共陷钱慌有关系吗?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在中共看来民企终究不是“自己人”

谢田指出,中共对民营下手早已经开始。“最早的时候我们说到那些什么国进民退,实际上那个时候已经出现中共既得利益集团,他们利用他们的权力,不允许这些民营企业、私营企业的发展,他们要跟他们抢钱。

前一阵子中共领导人还公开宣传说我们要把私营企业当作自己人来看。这个实际上有点不打自招,就是说他实际上告诉人们,他们以前从来没有把这些私营企业当作自己人。那谁是自己人呢?就是中共特权阶层,还有他们掌控的国企、央企这些,才是他们自己的人,自己的财富。它实际上严控私营企业、民间企业的成长壮大。像马云的蚂蚁集团现在可以到海外上市,如果这个蚂蚁集团上市的话,会有370亿美元,那整个公司股值可能有上千亿美元,在世界股票发行都是最大的一个。中共实际上已经放出风声,说你有什么牛啊,你有什么好自夸的,是我们帮你成长起来的,是中共给了你这个机会让你成长壮大、发了财。”

中共开始收割民企财产

谢田表示,从另一方面看,中共确实是通过它政府的手段,给了马云这样的企业一些独家的垄断权利。“比方说,它允许支付宝在中国发展,限制美国的贝宝 PayPal,允许百度,限制美国的Google,允许淘宝、阿里巴巴,而限制美国的亚马逊。就说它实际上确实帮助这些中国的私营企业、民营企业在这个垄断的环境下赚钱,成长,发达起来。中共通过权力给你这些优惠,但它现在要收割了,要拿回来了。当然,它并不是公平地通过这个股份、股权或者分红这种方式来做,而且要用中共的行政全力来做。”

马云触及到中共的奶酪

谢田指出,当然还有一些其它原因,“比如我们听说马云,在很多场合表示对中共这个监管机构的一些不满。他的一些支付宝也好,或者手机支付这些东西,也确实触及到中共的奶酪,他们吸收到那些余额保,吸收一些资金,直接就跟中共的银行在作对,并且他们搞这些网上支付,微信支付这些东西,实际上都在跟中共现在推出的数字货币也是在唱对台戏。中共这个体系非常僵化,也很难跟他们竞争,所以中共当然要限制。马云的不满,我想也是造成他被中共一再的批评,现在又被直接莫名其妙的就突然把这个上市给取消的原因之一。

中共其实现在非常需要外汇,所以马云的蚂蚁集团上市,它应该是给中共带来很多好处的,从香港会刮到很多资金的。显然中共有时候为了它的利益分赃不均也好,或者其它原因,它可能就不惜一切把民营企业一巴掌就打死。”

传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席畜生 触怒龙颜

另据外媒报道,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是习近平亲自下的令。谢田对此指出:“当然还有一个消息,是内部人士讲的。马云在私下骂习近平是席畜生,被人告密了,这一下这触动龙颜,所以这个皇帝的那个新衣被剥掉了。这一点我觉得蛮可信的,因为中共这个做法这么突然,我想可能是有这种原因。这正好就说明这个中共政权非常的无法无天,非常随机随意,也就是就因为你一句话,或者触怒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颜面,它就可以这样做。”

民营企业家孙大午被抓有同类原因

谢田进一步指出,孙大午农牧集团也是有这个因素,他的很多理念与中共体制格格不入,相左。“这个企业家被认为是有良心的企业家,有善心。他说的话就不被中共接受,中共也受不了有良心的,正好可以对衬出中共的邪恶。

另外,中共它现在受不了民营企业的增长,受不了这些民营企业会赚来外汇,而他们自己赚不到,所以它对民营企业下手。我看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烈。实际上习近平已经准备好了,要回到计划经济的那个老路,搞企业供销社。中共自己也看到了,中国经济很快就会进入一个全崩溃状况。”

中共陷严重钱慌 加紧掠夺民财 严控出国

据悉,中共当局最近再次公布,严加控制境外旅游,强调国内消费。谢田认为,中共现在已经出现钱荒。“首先,中共它人民币是乱发的,这个导致国内的价格上涨,我们都知道。还有,它虽然印了很多钞票,但很多被房地产给拿走了。

但是,对中共来说它需要进口很多东西,像大量石油、天然气、医药产品,农产品,计算机软件,高端的精密机械设备,比方说汽车那些很关键的汽车部件、高铁部件,它都需要花钱买,它要出口创汇才可以。但现在出口显然被美国卡断,也就是说美国对中共经济上的制裁,下一步会更严厉,还有贸易制裁我想马上就会出现。这样它没有外汇,而它的一些东西又必须花外汇,所以它就连老百姓的那个换汇,现在是完全拒绝,完全取消,没有人可以换的出来。它甚至不让人出国旅游了,控制旅游那点钱,也不让你在海外用银行卡或者购买什么保险,全部都给截断。所以现在这个钱荒确实出现,就是说外汇的钱荒非常严重。当然我想它在国内内部那个资金流动,也有问题。因为那些钱已经被房企、央企那些公司给拿走了,被中共的贪官给拿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