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断供影响 华为出货量6年来首次下跌

发表:2020-11-19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据IDC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36亿部,同比下降1.3%。三星、华为分别以8040万部以及5190万部,分列第一、第二位。三星同比增长2.9%,华为同比下降22%,后者的全球市场份额是14.7%。小米则凭借42%的增长重回全球第三。vivo在第三季度亦有4.2%的增长。包括IDC、Canalys及Counterpoint等机构的数据显示,说明华为芯片“断供”的影响已现端倪,从目前看,三星、小米是赢家。

小米再度进入全球前三,与国内市场和印度市场都有莫大关系。虽然小米方面强调,主要是得益于欧洲市场的高增长。但是,中国国内第三季度市场,小米实现了19%的年增长,华为出货量出现2014年以来的首次下跌。在印度市场,小米第三季度的出货量达到1310万台,增长9%。

Canlays分析师贾沫表示,“华为的竞争对手们将会试图在第四季度加速填补其留出的渠道空缺,并且争相接管华为的广告以及零售资源。对华为的竞争对手们而言,这鲜有的机会稍纵即逝”。

供应链早前消息称,OPPO计划增加手机的订单量,预计达到8500万至1亿部,环比增长接近一倍。据悉,OPPO此举是要加大在欧洲市场的拓展力度,以填补华为在该市场的空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