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抗议升温 泰国总理下令警方镇压(图)

发表:2020-11-19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4日晚,泰国曼谷民众抗议。
2020年10月14日晚,泰国曼谷民众抗议。(图片来源:Allison Joy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下令安全机构镇压抗议人士。警方数天前才在曼谷的示威现场,以强力水柱和催泪瓦斯驱离抗议群众。

泰国自7月以来全国掀起学运浪潮,要求修宪,并且前所未有地呼吁改革不可撼动的王室,以及要求总理帕拉育下台。

示威人士17日游行至国会前,与挺王室的保皇派群众(黄衫军)爆发学运以来最严重冲突,至少6人遭枪击。

昨天约2万人聚集在曼谷主要购物区,游行前往附近的皇家警察总部(Thai Royal Police Headquarters),对警察总部大门的标志泼漆并在警察总部前大马路涂鸦。

2014年发动政变上台的帕拉育今天发布声明,警告示威者将会受到法律全面制裁。

帕拉育说:“情势目前还没往任何好的方向解决,可能演变成更多冲突、导致更多暴力。”

他又说:“如果这样下去…可能破坏国家和最受尊崇的制度。”他指的是君主政体。

帕拉育表示,政府和安全机构必须“加强作为”和彻底执法。

这可能意味更多人将会被当局依严厉的冒犯君主罪起诉,任何对王室的批评都可能构成犯罪,包括在社群媒体张贴或分享内容在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