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疫苗问世 川普大功(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0-11-2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首先跟您说一下,我从11月16号开始,星期一,开通了英文自媒体频道,叫作Digging to China。这个英文频道并不是我这个东方纵横频道的英语翻译,不是这样的,而是一套不同的话题,因为针对的人群不一样,针对英语观众。今天的节目介绍里面有英文频道的连接,希望您点击观看、订阅,也请帮助介绍给您讲英语的亲朋好友,这里先谢过了。

在一个星期之内,两家药厂宣布研制出疫苗,辉瑞药厂的疫苗有效率90%,莫德纳药厂的疫苗有效率更高,94.5%。当然疫苗问世不等于防疫大功告成,但投资市场的兴奋可见全世界都在盼望疫苗的问世,毕竟这是一个里程碑。能够这么快就研发出疫苗,这是第一线生物科技公司科学家的辛勤研究的结果,是市场经济调动的巨大活力的结果,毫无疑问的,这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一大功劳,川普不但为迅速研发疫苗开绿灯,大刀阔斧的改革美国食品医药管理局,也就是FDA,从监管措施上给企业松绑,还向药厂作出承诺,保证市场,大大降低了研发风险。前FDA局长Scott Gottlieb在任期间,就把怎样精简程序,快速审核新药作为工作重点,去年他们就审核通过了107种新平价药,而在2016年的时候,川普执政之前,这个数字是73。美国食品医药管理局更是加快了新一代医药的审核过程,象是基因治疗,以及使用更有创意的临床试验模式,不再停留在过去漫长和缓慢的新药和安慰剂双盲随机临床试验,从2017到2019,每年平均审核通过51种新药,而在2010到2016年间,每年审核通过的新药是32种。当然,也有很多人反对这么做,有很多专家们也反对这么做,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新药非常昂贵,因为这些新药针对的是疑难杂症,而患这种疑难杂症的病人不多,所以这些专家的理由就是,如果不能让更广大的病人受益,宁可不审核通过,也不能让少数危重病人受益,即使有医生开证明也没有用,这是什么理由呢?

今年夏天的时候,FDA一度受到猛烈批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快速审核通过康复者血浆治疗法,十几个临床试验都证明血浆疗法有效,明尼苏达州梅奥医院(Mayo Clinic)进行了规模三万五千人的临床试验,都是确诊者,在出现症状72小时之内注射康复者血浆,分两组,一组是血浆含有大量抗体,另一组是血浆含有少量抗体,结果发现,80岁以下的七天死亡率下降了44个百分点。这项临床试验并没有发现康复者血浆疗法对所有的病人都管用,也没有作传统的随机双盲安慰剂试验,美国国家卫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批评说,因为没有经过严密控制的、相当程度随机的临床试验,目前没有数据证明康复者血浆疗法针对新冠19病毒的效果和安全。

"There are currently no data from well-controlled, adequately powered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s that demonstrate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convalescent plasma for the treatment of COVID-19."

可是,传统的随机双盲安慰剂试验会掩盖和混淆试验结果,举最近的例子说明,上个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四种抗病毒药无效,其中就包括瑞德西韦,但是在更早的时候,美国国家卫生署的临床试验证明,瑞德西韦能加快康复速度,康复过程缩短了五天,存活率提高27个百分点。但是世卫组织的试验是把好几个国家的试验结果迭加混合之后得出的结论,这些国家的医疗试验标准不同,病人组成成分不同,风险因素也不同,其中四分之三的病人在发展中国家,象是巴基斯坦、阿尔巴尼亚、南非、和黎巴嫩,很多病人都是到了晚期才接受临床试验,抗病毒药到了晚期就不起作用了,把这些质量不同的数据混合在一起,等于是搅浑水,看不到效果。如今美国食品医药管理局理局批准使用瑞德西韦,批评者们抱怨说,应该等到有更多的数据再下结论,就象世卫组织那样的跨国数据,他们还抱怨说FDA应该更多的听取跨行业专家的意见,对这些专家来说,只有广泛适用的要才值得上市,对少数人起作用的药不算是药,所以说,川普的大力整顿,大刀阔斧的改革,使得FDA的审批过程快了许多,这对制药厂至关重要,如果审批过程漫长,说不定费半天劲还不能上市,那么要研发新药干什么呢,研究开发的代价是相当大的。

部分这样的批评人士,现在正是拜登疫情工作组成员,Ezekiel Emanuel就是其中的一个,是美国进步中心的研究员,他主张政府应该打击那些给老年病人,没有几年生命的老年人开处方药;还有一位是David Kessler,是小布什和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美国食品医药管理局理局局长,在他的任期内,新药审批几乎停顿,FDA几乎被索赔律师团劫持,医生和病人的要求可以置之不理。在川普执政期间,美国食品医药管理局理局的管理焕然一新,随时听取来自各个层面和领域的反馈,给予药厂和疫苗实验室明确的期望目标,大大削减了官僚层面的扯皮,第三阶段疫苗试验过去要好几年的时间,现在缩短到几个月,疫苗能这么快的研发出来,你说这不是川普的功劳么?川普的执政能力、判断能力、和远见卓识不正是美国总统应该具备的素质么?可是到今天为止,美国左媒都没有给予川普应有的赞誉,纽约州长甚至抱怨不应该这么早宣布疫苗问世,就怕川普抢了功劳。

说到这儿,再提一提另一个好消息,您从左媒和政客那儿听不到的好消息,什么好消息?各州政府税收收入暴增,对,暴增,政客们不说,因为他们希望装穷,好到联邦政府那里要钱。加州今年财政收入比预期的高出几乎十亿美元,比去年高了15.6%,营业税增长9.2%,过去四个月的财政收入超过了今年春天的预期,甚至超过了去年实际收入。一来这是股市大涨的缘故,在加州,最富有的1%的人,缴了全加州一半的个人所得税,自从7月份一来,道琼斯工业指数猛增16个百分点,这让许多民主党票仓州大大受益,因为这些州的税率,越富的税率越高。今年九月,纽约州税收比去年同期增加4.3%,除了股市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联邦失业救济金,本来失业救济是州政府的开支,但今年因为疫情,联邦政府给失业者发放一个星期六百美元的失业救济,而这笔钱是要缴纳州个人所得税,这不等于是联邦政府变相的帮了一把各地州政府么?实际上,州政府从联邦失业救济金增收的税收,超过了那些继续工作,并没有失业的低收入人群的税收。十月份,联邦失业救济结束,纽约州的财政收入才下滑,但也只比去年下滑了不到两个百分点。康州也是一样,九月份税收比去年同期增加三个百分点。

虽然许多地方政府宣布封城、禁足,但地方政府的营业税并没有降低多少,因为美国人并没有削减消费,他们改变了消费习惯,他们馆子下的少了,旅游免了,但他们买大宗电器,他们装修住宅,不影响地方政府的营业税。

跟左派票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传统州,共和党执政的州,税收收入下跌的更厉害,什么道理呢?一样的道理,因为保守的州,对富人征税的税率并不高,所以并没有从中受益多少。九月份和十月份,德州政府税收减少8.25%,这跟德州的石油、天然气利润下降有关。但州长并没有要求联邦政府救助。其实,州政府不需要联邦政府也能度过疫情难关,只要他们不过度封城就行,但许多左派票仓州的财务亏空跟疫情无关,都是搞大政府自找的,现在逮住疫情的机会伸手向国会要钱,唉,没治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