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施政报告惹议 林卓廷批:邪恶核心(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11-26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2020《施政报告》,民主党成员会传媒时,指施政报告是面向大湾区。从左到右分别是黄碧云、尹兆坚、胡志伟、林卓廷。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2020《施政报告》,民主党成员会传媒时,指施政报告是面向大湾区。从左到右分别是黄碧云、尹兆坚、胡志伟、林卓廷。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25日)发表2020《施政报告》,民主党成员会传媒时,指施政报告并非面向香港,而是面向大湾区。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比喻其为“习近平借林郑宣告中央全面管治香港的一份圣旨”;林卓廷则讥讽林郑“是一个包括律政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警务处长邓炳强,合共四人为首的邪恶核心”。

胡志伟:似地方市长向中央表忠

胡志伟指,施政报告重点在于借国安法严加管控各种意识形态,包括修订《宣誓及声明条例》以控制各级议会公职人员、公务员及各个专业界别,以达中央全面管治香港目标。他指,报告未提及旧年送中条例带给香港人的伤害并表示愧疚,而尽是感谢中央和家人之词,“似地方市长想向中央政府表达尽忠之情的报告”。

林卓廷:林郑是邪恶核心 与郑李邓为“四人帮”

林卓廷形容施政报告是“林郑月娥祸港殃民、毫无悔意的报告”。就《施政报告》第12段中林郑月娥自封“特区奉行的是以行政长官为核心,直接向中央人民政府负责的行政主导体制”,他讥讽林郑月娥自封为核心,“她现在变成了香港核心,我觉得她不止是核心,更加是一个邪恶核心,是一个包括律政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警务处长邓炳强,合共四人为首的邪恶核心”。

林卓廷指《施政报告》中提到要“严正执法,只要有证据显示任何人犯法,不论该人的身分或背景,都要面对法律制裁,无人可享有特权。警方必定会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依法处理。”

他义愤直指,该段说法令人感到讽刺,因香港现时的情况正正是“不告郭伟强,但告陈志全;不告721白衣人,但告港台蔡玉玲;不告何君尧,但告林卓廷,这就是林郑邪恶轴心集团所讲的,法律前面,人人平等”。他比喻时下香港就如同小说《动物农庄》中的荒谬极权景象:“所有动物生来平等,但有些动物比其他动物更平等。”

他直言,林郑政府向香港市民讲法治,全港市民只会作呕;并呼吁林郑月娥不要假惺惺作态扮无辜,“过去一年香港面临的浩劫,全由林郑核心造成。今日香港落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全由林郑月娥造成”。他勉励港人,保持抗争意志,面临可能是漫长的打压,坚守信念。

他补充表示,时下香港的问题是政治问题不是经济问题,整份施政报告无处理到香港的政治核心问题,过去一年经历的黑暗惨痛时刻,林郑无反省,一味委过于人。

黄碧云:“一国两制”终结 当局欲洗脑下一代

黄碧云指,就政府管治,特首有宪制责任和角色向北京当局提出启动政改五部曲,但《施政报告》完全没有提及政制改革及民主化,是为“失责”;而林郑月娥提到“双负责制”和“首长制”,但林郑政府只向中共负责,她斥林郑管治下,香港“一国两制”已经终结。

例数林郑恶行,她指,林郑强推逃犯修订条例,包庇无法无天警察,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查警暴,配合中共强推“国安法”,林郑亲手杀死“一国两制”,今再推香港全面融入内地施政报告。

教育方面,黄碧云指通识科最注重的是多角度思考,令学生能明辨是非。但当局以通识科“被异化”为由,要进行“反异化”改革,而当局拟推行的做法才是“异化”通识科。

黄碧云指,当局早前推出通识科教科书自愿送审机制已逼使教科书删减及淡化对中共不愿提及事件:如“六四”,2011年广东“乌坎村事件”;近期当局任意取消教师资格、删试题、管教材及改课程。她担心教师“自我审查”会更严重,学校将硬推洗脑爱国教育,不许讨论具争议性事件。她呼吁教师及香港市民坚守真相,防止下一代被洗脑。

尹兆坚:明日大屿如海市蜃楼 万亿填海乃病态豪赌

尹兆坚批《施政报告》关于土地房屋措施“碎湿湿、无新意、炒冷饭”,无助解决现时房屋问题。尹兆坚指林郑月娥如“人肉录音机”,不断重复过去土地供应措施,但过去长远房屋策略的供应量从未达标,公屋轮候册持续上升,不相信林郑有神仙棒能令目标成真。

面对财赤问题,政府仍续推“明日大屿”,尹兆坚指“明日大屿如海市蜃楼”是逆民意的一场政治豪赌。尹兆坚指,疫情持续反复,对全球及本地经济冲击仍未见底,“以万亿填海一铺唒冷无疑是病态赌徒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