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疫情崩溃?金正恩释放7000名囚犯(图)

发表:2020-11-27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戴着口罩的行人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戴着口罩的行人。(图片来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7日讯】目前全球即将面临第二波武汉肺炎疫情,有多国已经采行严格措施,但迄今朝鲜官方仍然宣称境内0确诊。日前据联合国人权特使秦纳塔(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近期朝鲜释放了7000名囚犯,其原因可能是因疫情传播和无暇管理严重营养不良的囚犯们。

24日,秦纳塔在首尔“第17回朝鲜自由移民人权国际议员联盟”(IPCNKR)上指出,目前还无法了解囚犯们的具体资讯,不过推测可能朝鲜在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之下,管理囚犯的难度提升,且病毒于监狱和收容所等处群聚感染的风险高,所以平壤只能释放大量的囚犯来因应。

秦纳塔提出呼吁,韩国当局应该加大力度来保护脱北者,同时亦应以联合国身份来要求朝鲜必须公开相关资讯,可是还没有得到朝鲜的回应。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次释放的7000名囚犯,可能分别来自于朝鲜境内25个收容所,他们释放后将会交由地方政府和周边地区居民来管理。

疑似症状案例频传

23日,据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目前第九军团的工兵中队,正在进行遭台风摧毁的清津市输城川桥梁的重建工作,其中有30多名士兵出现有发烧与呼吸困难等武汉肺炎疑似症状,已经采取紧急隔离措施了。

因发生了武汉肺炎疑似症状而遭到封锁的朝鲜慈江道万浦市,已经于上周末解除封锁。但在封锁期间万浦市有100多名百姓死亡,因而人心依然惶惶。

17日,慈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在14日解除了万浦市的传染病防疫封锁。先前,DailyNK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由于万浦市发生了10多名武汉肺炎疑似症状的患者死亡,当局立刻在10月26日采行封锁措施。但在封锁期间万浦市有100多名百姓死亡,因而人心依然惶惶。

面临更严峻的饥荒

今年以来,朝鲜天灾不断,在今年夏季就迎来史上最长的梅雨季,甚至在8月初至9月,更面临至少4个台风且挟带强风暴雨,致使全国最重要的谷仓地区受创,其雨量创下了40年来的历史新高。而使得今年朝鲜可能得准备应付情势比去年更严峻的饥荒。

根据总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个主要国家的农业部长所组成国际组织“全球农业监测计划”(GEOGLAM)的预估,今年朝鲜可能得准备应付情势比去年更严峻的饥荒,而且去年就已经约有40%民众面临粮食短缺的情形。

确诊患者关入难民营内遭饿死?

首尔“韩国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组织的负责人彼得斯(Tim Peters)对《南华早报》透露,朝鲜将武汉肺炎确诊患者关入位于中国边境附近的难民营内,但仅提供少量的食物和药物,而那些患者是否能够活下去,就必须要看他们的家人有没有送食药至难民营。

彼得斯指称,他收到的消息显示,有很多人并非因感染武汉肺炎而病死,而是被饿死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