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不娶五 女不嫁六”你是其中之一吗?(组图)

发表:2020-11-30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妻子 丈夫 孝顺
“男不娶五,女不嫁六”你是其中之一吗?(以下图片来源皆为Adobestock)

婚姻可说是每个人一辈子的人生大事。对男人而言,娶个好妻子,可保家庭和睦,事业更上层楼;反之不但婚姻难长久,可能家庭也会乌烟瘴气。同样的道理,女人选择丈夫也是很重要的,俗话也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一旦嫁错人,有可能一辈子就难以幸福。

那么在以前的人眼中,男女的择偶标准是怎样的呢?当然各地也有不同的说法,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句跟婚姻有关的俗语“男不娶五,女不嫁六”,这句俗语也有另一种说法“男有五不娶,女有六不嫁”。已经结婚或正在找对象的读者们,快来看看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男不娶五

这话是古人流传下来的俗语,它的意思也不难理解,就是劝诫正在找对象,准备步入婚姻的男女,分别有几种对象要尽可能避开。当然这只是以前的人们经过多年的经验所总结的经验谈,并不一定准确。毕竟婚后如何相处才是重点,但毕竟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所以也值得时下男女借鉴。

对男人而言,娶妻不光是两个人的事情,娶妻也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所以在古代媒人在促成一对佳人时,除了重视双方的生辰八字外,也会重视女方以下五个方面:

1、不孝顺

不能孝顺父母的人,是万万不能娶的。百善孝为先,父母可说是家庭的根基,一个对父母都不能孝顺的女人,那么还是尽量不要娶进门,否则日后矛盾只会更多。

不能孝顺父母的人,是万万不能娶的。
不能孝顺父母的人,是万万不能娶的。

2、不讲理

不讲理的女人不能娶,因为夫妻过日子讲究举眉齐案,相敬如宾。若不幸娶到一个蛮横不讲理的女人,那么这个男人的婚姻生活也不会过的多幸福。平常在外面为了生活劳累奔波,到了家里还要忍受一肚子的窝囊气。这样的日子一定鸡飞狗跳,难以长久。

3、爱占便宜

4、自私

5、钻牛角尖

以上这三种女人也要小时,因为成家是为了过日子,若一个女人消费无节制,花钱大手大脚的,那么一旦收支不平衡,就会为家庭带来很大的困扰。

贫贱夫妻百事哀,当一个女人物质欲望很强烈的话,那这人也难以抵挡钱财的诱惑,个性也会较为贪小便宜,甚至自私为己。若遇事还喜欢钻牛角尖,那么日后家庭气氛要想和睦,也不是件易事。

●女不嫁六

说完男人五不娶后,我们再来谈谈女人不能嫁给哪六种男人吧。

1、不孝顺

中国人重视孝道,因此这也成为许多男女在选择婚姻时的重要标准。连自己父母都不能孝顺的男人,你觉得他会对你有多好呢?

中国人重视孝道,因此这也成为许多男女在选择婚姻时的重要标准。
中国人重视孝道,因此这也成为许多男女在选择婚姻时的重要标准。

2、不进取

人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男人不求上进又特别懒惰。这样的男人一定没有担当,不会顾家,想期望他养家餬口是件很困难的事。

3、好赌

嗜赌之人最可怕,即使有金山银山,只要嗜赌,那么终有一天会坐吃山空。虽说十赌九输,但现实生活中,因为沉迷赌博导致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例子比比皆是。

4、喜欢施暴

这种有暴力倾向的男人不能嫁,婚前把你捧上天,婚后却对你拳打脚踢,而且有一就有二,无三不成礼。嫁给这样的男人也很难幸福。

5、招花惹草

花心的男人不能嫁,因为这样的男人婚后还是很难收敛,时间一久就又会故态复萌,绯闻不断,家庭会因此破裂。

6、小心眼

心胸狭隘的男人不能嫁,这样的男人大小事都会斤斤计较,两人的日子会过的特别累。

当然沉浸在爱河中的男女或许对这些不在意,同时夫妻也不可能都找到完美的另一半,在过程中,互相包容忍让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由于中国目前实施一胎化的政策,所以男女比例也严重失衡,许多打光棍的男人认为能娶到个媳妇就不错了,但这样的窘境是共产党人为造成的,而不是自然形成的男女比例。

古人对于婚姻的经验谈,不知你是否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