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12月将提供武汉肺炎疫苗(图)

发表:2020-11-30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COVID-19 疫苗 美国
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宣布,在圣诞节之前可以向美国人提供两种武汉肺炎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因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美国境内累积超过1350万人确诊患者,死亡人数也超过了27万。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宣布,在圣诞节之前,可以向美国人提供两种武汉肺炎疫苗

据Newsmax报导,美国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将在12月10日举行会议,商讨有关辉瑞公司(Pfizer Inc)生产的武汉肺炎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接受美国新闻媒体采访时,卫生部长阿扎尔称,可以在数日内批准辉瑞公司批量生产武汉肺炎疫苗,此后1个星期之内摩德纳公司(Moderna)将成为第二家获得美国紧急授权的疫苗生产商。11月30日,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与他、美国所有的州长进行会谈,讨论武汉肺炎疫苗分配问题,及应优先考虑哪些人群先获得注射疫苗。

阿扎尔说,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可以向美国人提供辉瑞、摩德纳生产的武汉肺炎疫苗。联邦政府将通过其正常的疫苗分配系统运送疫苗,州长确定疫苗应该先运往何处。“(美国各州州长)他们将确定应优先考虑的人群。我希望科学证据足够清楚,以使(美国)州长能够遵循我们向他们提出的(卫生医疗)建议。”

摩德纳武汉肺炎疫苗有效率为94.1%

摩德纳公司该表示,在一项后期研究的全部结果显示该公司研发的武汉肺炎疫苗有效率为94.1%及没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之后,Moderna公司将在11月30日向美国和欧洲申请武汉肺炎疫苗紧急授权。这是继辉瑞和BioNTech研发具有95%功效的武汉肺炎疫苗后,今年可能获得美国紧急使用授权的第二种疫苗。

摩德纳首席医学官(Chief Medical Officer)塔尔·扎克斯(Tal Zaks)表示:“我们相信自己拥有一种非常有效的(武汉肺炎)疫苗,我们现在有数据证明它。希望能在扭转这一大流行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30,000多名志愿者中,有196人感染了武汉肺炎病毒,其中185人接受了安慰剂,其中11人注射了疫苗。摩德纳公司报告了30例武汉肺炎严重病例,全部在安慰剂组中,这意味着该疫苗对严重病例有效率达到了100%。

在美国盘前交易中,摩德纳公司股价上涨6.7%,增至138.58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涨幅超过600%。

除了提出美国申请外,摩德纳表示,还将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英国药物医学学院(Faculty of Pharmaceutical Medicine)政策与传播学系主任吉利斯·奥布莱恩-蒂尔(Gillies O'Bryan-Tear)说:“尽管我们正在等待这些完整详细资料公开发表,但现在我们可以假定该疫苗将在12月获得批准使用。”他希望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 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能在两周内批准该疫苗。

此前,辉瑞公司已经在美国和欧洲申请了武汉肺炎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