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名嘴上陆媒政论 王定宇:通告费哪来(图)

2020-12-01 10:17 作者: 刘世民

手机版 正体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北京官媒东南卫视的驻台记者因违规制播节目遭要求出境后,近日改和网络平台合作,开设了政论新节目,来宾皆为台湾当地亲共的统派与蓝营人士。立法委员王定宇提出质疑,通告费跟金流是从哪里来的?
继北京官媒东南卫视的驻台记者因违规制播节目遭要求出境后,近日改和网络平台合作,开设了政论新节目,来宾皆为台湾当地亲共的统派与蓝营人士。立法委员王定宇提出质疑,通告费跟金流是从哪里来的?(图片来源:weibo)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对台统战的手法又祭出了新招。继北京官媒东南卫视的驻台记者因违规制播节目遭要求出境后,近日改和网络平台合作,开设了政论新节目《台海百家说》,不仅录制地点仍在台湾,来宾还皆为台湾当地亲共的统派与蓝营人士,似乎涉及相关的法律问题。资深的媒体人林育卉对此向该节目喊话:“有本事可以找我上节目!”立法委员王定宇也提出质疑,该节目的通告费跟金流是从哪里来的?大陆委员会表示,之后将会同主管的机关了解跟判断是否违反了相关法律。

蓝名嘴上陆媒政论 王定宇质疑:通告费哪来?

11月30日林育卉于网络直播的节目《94要客诉》当中表示,像是《台海百家说》此种节目,永远都不会找跟他们持相反看法的人士作节目来宾,这是因为他们担心无法控制那些人的发言,至于为何要担心呢?因为“中国小粉红”没有信心,同时也不敢去面对事实。

另外,王定宇也指出,此事于法律面牵涉了2个部分,首先是“金流”,北京媒体“姓党”是众所皆知之事,那么来宾领取的通告费到底从何而来呢?是否来自于北京党政军或者其附属团体呢?其次,有无通过节目来发展组织呢?节目是谁去设计的、其目的为何、有否影响国家安全呢?以上都牵涉国家安全法的5-1条或者相关的国安法律。

王定宇还针对《台海百家说》的蓝营来宾们表示,仗着“言论自由”讲出消费自己国家主权之话语,虽然是无法律可管,可是在民主社会当中最大的并非法律,而是民众的好恶。

王定宇最后提到,许多的民众在网络上质疑,民进党于立院席次过半了,那为何不立法去规范这一些人的行为呢?他强调,于民主的社会当中,不能够由于“我不喜欢”就通通给抓起来,因台湾并非那种国家。

东南卫视继续在台制播新政论节目 陆委会:将了解

据《中央社》报导,之前2名东南卫视驻台记者因为参加制播政论节目而被认定从事跟来台采访许可之目的不符,因此7月间被台方要求出境。不过近期东南卫视开设新节目“台海百家说”,疑似经由驻台的陆媒记者或“在地协力者”协助制播。依据节目画面,“台海百家说”不见中国大陆的主持人或记者的身影。

陆委会11月30日晚间用书面形式来应询指出,台湾人参加陆媒“台海百家说”节目,是否已违反两岸条例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对此将会同主管的机关去了解这些人与陆媒之合作模式,以及有无受到北京指示、指挥与资助从事相关的违法行为等个案情况之后,才进行综合判断且依法妥适去处理。

陆委会还表示,针对某部分国人参与“台海百家说”节目,并恣意批评政府的施政甚至散布了不实讯息,这等企图制造社会纷争和对立的言行,非常不适当,绝无法获得主流民意之认同。

陆委会呼吁,北京持续对台湾文攻武吓,还无理打压,因此少数国人不应该配合北京对台施行统战宣传或者附和北京对台之政治立场。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