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落案起诉欺诈罪 料被通宵扣留(图)

发表:2020-12-02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于今年8月高调上门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指其触犯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警方于今年8月高调上门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指其触犯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香港警方于今年8月高调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四名公司高层,及其黎智英的两名儿子,并派200警力进入壹传媒大楼大肆搜证。今日(2日),目前在保释期间的黎智英等人到旺角警署报到,据《苹果日报》报导,警方已落案起诉黎智英一项欺诈罪,由国安处负责检控。黎智英的律师何俊仁向表示今日到警署替黎作人事担保,数小时仍未成功,料黎今晚会被通宵扣押。

同黎智英一起被控的还有行政总监黄伟强、营运总裁周达权。据香港法律第210章《盗窃罪条例》第16A条欺诈罪,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监禁14年。

黎智英8月被捕罪名为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第29条中的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以及串谋欺诈、煽动两项罪名。黎的长子黎见恩被指涉及串谋欺诈罪、次子黎耀恩则涉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四名壹传媒高层包括行政总裁张剑虹、行政总监黄伟强、营运总裁周达权和壹传媒动画公司总经理吴达光均被控串谋欺诈罪。

黎智英于今午到达旺角警署。在场守候的记者问他是否担心被落案起诉,他从容表示,没有什么,不会考虑这些事情。同时,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亦到达秀茂坪警署报到。记者同样关注他会否被遭警方突然检控,即时羁押。张剑虹指,今天只是来正常报到,“冇得担心架!”他亦强调纵使被羁押,亦不影响壹传媒和《苹果日报》的运作。

张剑虹在秀茂坪警署逗留4小时后获继续保释,离开警署。其保释条件与上次相同。他透露今次报到被警方要求再次录取口供及录影。对于黎智英被加控诈骗及落案起诉一事,他则摇头表示尚未知道,表示希望大家都无事。

黎智英被捕罪名为涉嫌违反《国安法》第29条中,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另涉及串谋欺诈、煽动两项罪名。黎的长子黎见恩涉及串谋欺诈罪、次子黎耀恩涉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黎智英的两名儿子,及壹传媒动画公司总经理吴达光今日亦到警署报到,三人均已获准继续保释,2021年3月2日须再到警署报到。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