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华裔鞋王意外离世 谜团慢慢浮现(图)

发表:2020-12-02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家华 华裔 离世 死因成谜
有着“电商奇才”和“鞋王”之称的46岁美国华裔男子谢家华突然离世,死因成谜。(图片来源:Bryan Steff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有着“电商奇才”和“鞋王”之称的46岁美国华裔男子谢家华(Tony Hsieh),在当地时间11月28日,传出不幸在朋友家因烧伤过重而去世的消息。不过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的独家消息,谢家华当时所在的房屋从外观看,并没有任何烧过的痕迹,外墙也看不到任何被火熏过的迹象。房屋完好无损,谢家华却死于大火带来的严重烧伤?这不禁让人疑窦丛生。

46岁华裔“电商奇才”意外离世 

据多家媒体报导,谢家华是美国最大的鞋类电商网站——美捷步(Zappos)的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2009年亚马逊以12亿美元(约78.9亿RMB)收购了美捷步,被认为是美国电子商务史上的最高的一次交易。今年8月,谢家华在执掌美捷步21年后,决定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没想到仅仅才过了3个月,他就永远地“退休”了。

终身未婚也没有子嗣的谢家华虽然拥有巨额财富,但却被冠以“最抠门”的亿万富翁之称。一般来说,像谢家华这样事业有成的CEO,跑车,豪宅,私人飞机往往是标配,但他却住在拉斯维加斯一个拖车停车场里的200平米大拖车。

这样的住所一般是买不起房子的“程序猿”经常选择的临时住所,但谢家华却很喜欢这样的居所,认为有音乐和动物,晚上拉起一块布大家就可以一起看电影,这种打破边界的生活方式让人放松。

根据此前的报道,出事时,谢家华并不是在自己的住所,而是到访朋友位于康涅狄格州新伦敦的一所独栋房屋。11月18日凌晨3点多,房屋突然报称着火。谢家华随后被接报到场的消防员和救护人员送进医院治疗,9天后离世

疑点重重

正当人们为一代电商奇才意外离世纷纷表示惋惜之际,疑团却慢慢浮现。

疑点一、谢家华所在房屋并没有被烧痕迹

之前的报道称,谢家华因为被严重烧伤而不幸离世。但从《每日邮报》周一(11月30日,美东时间)拍下的照片可见,出事的住宅从外观看,在火警前后几乎没有差别——雪白的大门、窗框和车库门均光亮如新,丝毫不像曾受大火洗礼,大门外的圣诞装饰也仍然完好。空拍照片也显示,住宅屋顶非常完整,侧面的屋墙同样保持雪白,整间房屋及花园看来就像“正常状态”的住宅一样。

而附近的居民也表示“房屋损失几乎没有”。

疑点二、谢家华是“被困”还是“被反锁”?

谢家华当时所在的新伦敦市消防局局长托马斯・库西奥(Thomas Cursio),在事发之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消防员被告知有人困在屋内,必须“强行进入”,而发生火灾时,谢家华正在地下室。“他们搬走了受害者,开始做心脏复苏,并将其送往了医院”。不过消防局长表示,由于火灾仍在调查中,他无法透露起火原因,而对于因火灾而导致的死亡,消防局长在采访中更是只字未提。

另有报道称,出事时房子里的其他人都能及时逃出,只有谢家华是“被困”储物小屋里。但也有媒体表示,谢家华当时是“被反锁”在里面。

报道称谢家华当时所在的房屋,是一套五居室的海滨小别墅,四个月前以130万美元(约855万RMB)的价格出售,“它现在(火灾后)看起来就跟四个月前一样”。而根据负责房屋的房地产经纪人表示说,这套房子拥有很多智能设备。

小别墅的房主并非是谢家华本人或是他的家人,而是美捷步的前雇员瑞秋・布朗(Rachael Brown),交易记录显示瑞秋是在今年7月末正式拥有的这套房产,而在不到一个月之后,谢家华就退出了公司。《拉斯维加斯评论报》称瑞秋是谢家华的“亲密的红颜知己之一”,她从临时接线员迅速升级为管理团队的重要成员之一。

房屋完好无损,谢家华却死于大火带来的烧伤,这不免令人心存疑惑,而《每日邮报》也直截了当地表明,谢家华的死因成为了谜团。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