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堕地疑是梓乐 关键影片推翻警证供(图)

发表:2020-12-04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1月4日,科大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堕楼,不幸身亡。大批市民到事发停车场献花悼念。(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去年11月4日,科大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堕楼,不幸身亡。大批市民到事发停车场献花悼念。(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反送中警民冲突期间,22岁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高处堕下,延医五日后不治。死因庭进行了十多天研讯之际,死因裁判官突然发现非常关键的闭路电视片段,12月4日在法庭上播出。影片显示涉案停车场有一团黑影坠落,相信就是梓乐。周母看毕后在庭上惊讶痛哭,这个影片也推翻了港警早前称闭路电视没拍到梓乐的证供。法庭指令警方进一步搜证,押后至下周二再开庭。

12月4日,科大男生周梓乐的死因研讯进入第15日。死因裁判官高伟雄之前一日午膳时翻看停车场对面广明苑闭路电视片段时,发现之前从未见过、而且“非常关键”的新细节。《苹果日报》报导,高伟雄一开庭即表示要处理多项工作。首先,基于发现新的关键片段,警方正调查尚德停车场附近所有环境、屋苑及地图。法庭下令警方找出及调查附近所有闭路电视镜头,并希望附近屋苑及业主立案法团尽可能提供协助。

其二,高官翻看其它闭路电视片段后,发现当天接送周梓乐的救护车停泊位置、救护员往返现场的情况与涉案救护员证供不脗合。法庭已去信消防处处长,通知对方已将消防处列为有利害关系一方,再看消防处处长会否派法律代表应讯。

第三,高官指为免公众猜测,决定播放他所发现的10秒“非常关键”片段,他提醒陪审团及周父母,称片段可能会引起不安。

该片段是广明苑广新阁地面2号镜头,从地面拍摄对面尚德停车场的情况。在画面的00:51:37,画面右上角有一团黑影从停车场高处堕下,但无法看到外貌。高官指,相信片中人是梓乐。周梓乐母亲看到片段后,在庭上惊讶大叫痛哭。法庭上也传出惊吓叹气声,亦有人啜泣。

今次是首度有疑似拍摄到事发经过的片段曝光,亦推翻了警方称没有拍到停车场画面的口供。负责检取及检查闭路电视片段的侦缉警员魏冠杰,早前作供曾指,索取了广明苑外围闭路电视片段,但“拍不到停车场”。

高伟雄裁判官指,该片段显示的时间不是实际时间,需时让专家核对,以推断有关黑影就是周梓乐,以及堕地时间和位置等,因此今天不能继续研讯,押后至下周二(8日)再续。案件原定审讯25天,如今有可能会超过预算,他多谢周梓乐父母的配合。

周梓乐父母离开法庭时,周母双眉紧皱。周父周德明对记者表示,“心当然不开心,见到儿子最后一刹那的镜头”,又强忍泪水说:“一个男人不可能当众这样哭出来。”但他强调,片段曝光是一个突破,“距离真相迈进一大步”,也庆幸法官有翻看影片。

被问到警方调查是否有疏忽,周德明指现时难以评论,但认为广明苑的居民可能更清晰看到案发情况,再次呼吁如有市民看到案发情况,尽快向他或死因庭联络。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