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强加政治于企业 是共产主义变种(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12-05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斯达克
华尔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5日讯】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中心,世界第二大股票交易所,这个星期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在加一条规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什么规定呢?就是公司董事会成员至少有一名是女性和一名少数族裔或者是LGBTQ,这名董事是不是这个行业的专家,有没有经验,这个不重要。

股市的作用是融资,是扩大资本基础,是招募股东,是扩大分红,自由社会不看中肤色,看中能力、看中天份、看中远见卓识,如果你自己开公司是不是也是这样呢?跟有能力的,有资本的,能帮助企业发展的人合伙,非得要找个异性股东,非得要找个少数族裔的股东,非得要找个同性恋的股东吗?

纳斯达克的做法是把政治强加于企业。纳斯达克在申请文件中说,不同的研究都证明,董事会多元化有助于企业管理,有助于企业的盈利。如果这是真的话,还要你纳斯达克强加于人么?企业管理层早就会这么做了不是?

去年,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主席Hester Peirce在圣地亚哥演讲的时候说,思想开放的董事会,不拘一格思考问题的董事会,往往表现更好,但她也警告说,政府不可以强制规定民营企业这么做,这么做的化跟国有化就差不多了。Peirce还强调说,上市公司营运成本本来就高,如果政府再管头管脚的话,企业成本就更高了。

现在,股市对企业的吸引力已经不再,跟九十年代中期相比,现在上市公司的数量减少了四分之一,企业更愿意作为下市私营公司经营,更愿意接受私募基金入股,更愿意通过美国场外交易平台融资。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十有八九不会答应纳斯达克的请求,但纳斯达克这么做的本身值得我们的警惕,共产主义利用阶级斗争把人类社会搅的天翻地覆,今天,美国左派们用种族斗争要达到同样的目地,左派攻击美国宪法,攻击美国的立国之本,攻击自由、平等、独立、博爱的普世价值,把一个个有独立个性的个人,贴上各种标签,根据肤色、种族、文化、信仰、乃至性取向贴上标签,煽动一个族群对另一个族群的仇恨,这不就是变种的阶级斗争么?共产主义并没有因为苏共的解体而消失,共产主义换了一件外衣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