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干预比俄国多6倍 美国反击空前(图)

发表:2020-12-06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  美国大选
美国情报网的数据显示,中共对美国政治的干预是俄罗斯的6倍,伊朗的12倍。(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情报总监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3日指出,中共政府是“二战以来对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胁”,甚至取代俄国和反恐,成为美情报活动的重点对象。

中共对美政治干预比俄罗斯多6倍

美国情报总监雷克里夫12月3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专文,控诉中共借由窃取美国机密、取代美企壮大自己的力量,参与经济间谍活动,做出了一系列“劫掠、复制、取代”的行为。他还举例,中国一家风力发电公司在开始全球销售前,窃取美国竞争对手的商业机密,当时美企正面临股价大跌及裁员困境。

“北京对美国社会的渗透是蓄意而阴险的,因为它们(中共)利用一切可用的手段来加速自己的崛起,而美国却为此付出了代价。”雷克里夫提到,美国每年遭窃取的智慧财产价值高达5000亿美元,因窃密遭联邦调查局(FBI)逮捕的中国籍研究员数量也越来越多,其中一例是中国以每月5万美元收买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直到今年初才被逮捕。

雷克里夫还点名中国通信企业华为为中共服务,指其通过间谍活动窃取并复制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研发机密,以谋求经济和技术上的全球领先地位。而中共政府则将华为伪装成公共事业和知名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全面推广。

雷克里夫公布了美国情报网的数据,显示中共对美国政治的干预是俄罗斯的6倍,伊朗的12倍。他还特别提到,中共亟欲提升自己的全球影响力,还把目标放在美国国会议员和幕僚身上,鼓励美国大型企业联合游说当地政治人物对中国大陆改变强硬立场。中共最终想要改变局势、反转全世界。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卢比奥(Marco Rubio)和副主席沃纳(Mark Warner)在雷克里夫发布上述言论后,也发布联合声明力挺雷克里夫,批评中国共产党不遗余力地试图发挥主导全球的作用。

美国反击中共空前

美国国家情报首长办公室(ODNI)主任伊凡尼纳(William Evanina)在美国智库“亚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2日举行的视讯“网络峰会”中也说,中共持续企图介入美国对武肺疫苗的研发工作及最近的美国大选。他预料中方未来将把其施加影响力的工作转向拜登团队。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也在该峰会上指出,数百名对美方隐匿其隶属中共军方的中国研究人员,今夏已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确认真实身分。德梅斯坦言,类似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连他都不清楚整个规模有多大。据悉,近日有1000多名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研究员从美国离境。

另外,美国《纽约时报》稍早报导,美国政府2日发布限缩中共党员及其直亲属赴美签证的新规定,并立即生效。据该新政策,中共党员的美签有效期,从10年大砍到1个月。这将影响2.7亿人入境美国,其中包括9200万名中共党员。美方声明称,限缩中共党员签证是为保护美国“不受中共邪恶影响力”的持续政策、监管及执法行动的一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