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曝中科院新动作:无人侦蒐潜艇(图)

发表:2020-12-09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军内部传出中科院将研发无人潜航侦蒐潜艇之原型艇计划,代号为“慧龙专案”。依据台船公司日前举办法说会内容,却曝光了此项计划的最新进展。示意图。
中华民国国军内部传出中科院将研发无人潜航侦蒐潜艇之原型艇计划,代号为“慧龙专案”。依据台船公司日前举办法说会内容,却曝光了此项计划的最新进展。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中华民国国军内部传出中科院将以36亿6千多万元新台币的预算规模,研发无人潜航侦蒐潜艇之原型艇计划,代号为“慧龙专案”。尽管中科院对此相当低调,但依据台船公司日前举办法说会内容,却曝光了此项计划的最新进展,并指中科院的“大型水下无人载具测试规划案”,目前的进度已进入“预备公告”阶段。

据《自由时报》报导,根据台船公司法说会资料显示,于公务船舰未来潜在业务上,除了海军跟海巡署丶科技部与国海院等相关船舰之建造计划外,最受瞩目的,还列出中科院的两项计划,第一是“大型水下无人载具测试规划案”原型艇案,另一项则是“剑龙级战系提升载台配合工程”,数量则是2艘。

相关人士指出,中科院发展“大型水下无人载具测试规划案”,是希望在5年之内,打造出一艘中等规模的无人潜航侦蒐潜艇原型艇,预期将具有侦蒐中共军队舰队动态、即时传回台湾指挥中心的强大功能。军方传出是用36亿6千多万元的预算规模来打造,并由中科院执行潜舰国造战斗系统的“神龙计划组”来负责此案。

他还表示,“大型水下无人载具测试规划案”,中科院早在2月就已低调进行商情询价作业,经过大约10月的准备时间,将会在近期内对外发布采购公告。

该人士最后说,中科院研发侦蒐型的无人潜艇,于阶段性研发功能完成之后,下一个阶段就可进入攻击型无人潜艇的研制,或者放大载具体积成为无人攻击潜舰,未来将可以与国造潜舰相互搭配运用,并强化以潜制潜战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