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图)

作者:方位观察 发表:2020-12-10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4日,大选日第二天的美国最高法院。
2020年11月4日,大选日第二天的美国最高法院。(图片来源:Al Dr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美国大选争端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发酵之后,12月8日正式进入法律诉讼的决战阶段。

先是,川普(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和以独立身份提起诉讼的鲍威尔律师一边搜集证据、一边在美国六个摇摆州对民主党大选舞弊发起诉讼,先后汇集了一万多名证人证词,但在实际诉讼中却屡遭地方法院的拒绝受理或判决败诉。

就在整个世界几乎都以为川普在这次大选中已经大势已去,拜登将顺利入主白宫的时候,形势突然发生了惊人的逆转——

当地时间12月7日,川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作为原告,起诉被告拜登和贺锦丽等人。川普和彭斯都签署了在威斯康星州密尓沃基巡回法院提起的诉讼,要求法官推翻该州密尔沃基县和戴恩县的选举结果!

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国会“(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以3:3的票数否决了众议员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提出了一项旨在确认拜登为当选总统并启动就职准备典礼的动议。由于美国众议院是宪法规定最终确认当选总统的权威机构,因此,这次“确认拜登为当选总统并启动就职准备典礼的动议”被否决,就意味着到目前为止,这次美国大选还未确认两个总统竞选人当中的任何一人成为胜选者。

同日,美国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官网发布的消息,德克萨斯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今天直接在美国最高法院对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提起四州选举违宪诉讼。

诉讼书指出,这四个州利用新冠疫情大流行,无视联邦和州选举法律,非法修改大选邮寄选票截止日期,从而歪曲了2020年大选的结果。

起诉书强调:“信任我们选举程序的完整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它将我们的公民和联邦的各州联系在一起。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摧毁了这种信任,并损害了2020年选举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它们(四个州)违反了通过正式选举所产生的立法机构制定的各项法令,从而违反了宪法章程。这些州无视州和联邦法律,不仅损害了所在州公民投票的完整性,而且还损害了德克萨斯州以及举行合法选举的每一个州的完整性,”

美国最高法院官网显示,美国最高法院已接受德州诉四州大选违宪案,并要求被告必须在48小时内回复。

最新消息是:周三下午,由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代表17个州向最高院提交了一份简报,支持德克萨斯州的诉讼。这17州分别是: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犹他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德州总检察长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这项诉讼的关键点在于:诉讼的发起方无须向最高法院提供被诉的这四个州大选舞弊的证据,被诉的四个州的行政当局由于未能通过州议会决议、直接发布行政命令“修改大选邮寄选票截止日期”,已经构成对美国宪法的侵害,属于非法行为,从而对德州(也包括美国其他州)的宪法权利造成侵害。

宪法的“选举人条款”规定,州议会(立法机构)是制定有关选举人任命和选举规则的唯一合法机构,行政官员未经州议会批准、擅自修改选举规则,即构成对宪法的违背。

川普阵营的大招原来藏在这里!

最高法院受理此案,并不是要判定川普和拜登谁能赢得选举,而只是简单地判定被诉的这四个州的行政当局未经议会批准修改选举规则是否构成违宪。

现在,最高法院要求被诉的四个州的行政当局在48小时之内证明修改选举规则的合法性。如果四个州的行政当局无法向最高法院提供修改选举规则的法律依据,那么四个州的行政当局则必输无疑。这也就意味着这四个州的总统大选投票均属非法,投票结果无效。

目前,在这四个州阶段性的计票结果中,拜登是领先者。如果他能领先到底,则可获得这四个州的63张选举人票。如果最高法院判定这四个州的行政当局修改选举规则属于非法,那么这63张选举人票就会暂时被搁置,直到依据宪法由立法机构做出最后的裁夺。其路径可能有以下两种。

1、最高法院判定由这四个州的州议会决定各州的选举人;

2、最高法院援引美国宪法第十二修正案,在两位总统候选人都未能得到法定当选的270张选举人票的情形下,判定由联邦众议院按照每州一票的选举规则直接选出第46届美国总统。

如果出现第一种判决结果,由于这四个州的州议会均由共和党议员占多数,这四个州共63张选举人票将归属共和党籍的总统候选人川普,川普也将因此赢得295张选举人票,最终胜选连任。

如果出现第二种判决结果,由于共和党议员在众议院占有26个州的多数席位,民主党议员目前占有23个州的多数席位,那么川普将以26:23赢得选举,从而胜选连任。

当然,最高法院还有第三种判决结果的可能性,不过这种可能性要建立在被诉的这四个州的行政机构能够证明他们未经立法机构批准修改选举规则并不违法美国宪法。从现在显露出来的事实看,这种可能性是几乎不存在的。

到目前为止,美国大选的争端都在法律和宪法的层面上进行,宪法依然是美国选举制度的最后也是最高的保障。

不出意外的话,唐纳德.川普将在美国宪法的护卫下最终当选第46届美国总统,开启新的四年的连任之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