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何在?国民党冻结“潜舰国造”预算(图)

发表:2020-12-11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图像是美国海军的军人或雇员在执行个人官方任务期间拍摄或制作的作品
国防部“潜舰国造”预算被国民党冻结。图为潜舰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国防部为执行“潜舰国造”原型舰造舰案,明年编列超过一百亿预算支应,国民党立委提案冻结,遭到外界批评。政治评论员李正皓对此感到很荒唐,认为国民党此举很容易给人“和中共里应外合”的印象。

据三立新闻报导,国防部为执行“潜舰国造”原型舰造舰案,明年编列105.16亿余元预算支应,但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温玉霞、吕玉玲等人,提案冻结50亿元至2000万元不等,引发外界质疑。

12月10日,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回应称,“在民主政治中,国会监督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义务,人民的质疑则是他们的权力。一个民主政治下负责任的执政党,就应该接受人民的质疑与国会的监督。”

他并称,“质疑是人民的基本权利,监督是立委的责任,说明澄清是政府的义务,如果政府不愿清楚说明,我们可以合理怀疑就是想以机密掩饰非法。”

对此,民进党立委林俊宪痛斥国民党不论在执政或在野,都在阻碍台湾发展国防的努力。

他在脸书贴文指出,台湾历经20多年,从外购到有能力自制,潜舰梦终于成真,但又遭到国民党搅局。追根究底,今天立法院之所以要审查潜舰国造预算,“不正是因为国民党在野时疯狂阻挡潜舰军购预算吗?”

林俊宪表示,立委当然有权审预算,但国民党屡次针对台湾最难获得的敏感武器下手,不禁让人质疑居心何在,“上次才在立院不断追问属于机密的潜舰设计图,现在又挡预算,实在让人很难相信背后没有其他目的!”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10日表示,潜舰国造是要加强台湾国防自主的能力,当然要花经费,预算你都要把它砍掉,又要说我们自己的国防力不够,请问国民党到底是有何居心?“是不是故意在配合中国,故意要削弱我们自己的战力跟战备,然后去取得中国的欢心?”

政治评论员李正皓也对此感到很荒唐,他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中表示,1996年台海发生飞弹危机,海龙潜舰在当时扮演重要的脚色,也是助台湾度过危机的重要关键之一。下个世代的新型潜舰是非常重要的武器,台湾好不容易取得技术协助,美日都愿意来帮忙,结果国民党却挡住了,“会让人感觉在跟中国里应外合。”

李正皓说,“现在全世界最不想台湾发展潜舰技术的,就是中国了,国民党还去挡预算,真的很荒唐。”

他呼吁,“国民党别为了一时的政治斗争,搞坏了自己的政治形象,还会让台海陷入危机。”

日前美国知名军事记者大卫.艾克斯(David Axe)在《富比世》刊文指出,台湾目前已启动的潜舰国造计划,只要8艘潜舰,就能摧毁1支中国的入侵舰队,可能总共需要耗资160亿美元(约台币4559亿元),不过每一分钱都相当值得,“价值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