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方式常被误认“排毒” 其实很伤肾(组图)

发表:2020-12-1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保证身体健康,并不需要过分去排毒,因为身体本身就有排毒功能。
年纪增长,身体的排毒功能会下降,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会减缓,体内都会存在一些毒素。

年纪增长,身体排毒功能确实会有所下降,人体的新陈代谢血液循环毒素也会有所降低,体内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毒素。而毒素的存在很有可能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人们觉得身体内的毒素排光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就有了一定的保障,同时也能达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减少皮肤出油、冒痘以及各种痤疮的出现。因此很多人在选择排毒方式的时候,往往只想着如何排毒,却不知道自己排出去的是什么,或者是这些排毒方式对身体有没有伤害。

长期喝酒的人,肾脏功能可能就没有其他人正常。
长期喝酒的人,肾脏功能可能就没有其他人正常。

生活中常见的排毒方法有很多,而人体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排毒功能,比如说肾脏的存在其实就是在帮助身体排毒。在很多时候肾脏往往都是一个非常沉默的存在,尽心尽力地在给身体排毒,但是如果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做一些伤肾的事情,那么肾脏罢工的可能性也就很大了,比如说长期喝酒的人,肾脏功能可能就没有其他人正常。除了喝酒之外,生活中的一些常见排毒方式,其实也是在伤肾。

你以为这3种方式是在“排毒”?其实这很可能是在伤害你的肾脏健康。

3种“排毒”方式可能伤肾

1、经常吃排毒保健品 可能会伤肾

外面关于如何排毒的保健品有很多,大多数女性都比较青睐用这种方式来排出体内毒素。事实上,这些排毒保健品可能真的有一点效果,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肾脏可能已经在排毒的过程中受到了损伤。“是药三分毒”,保健品也不一定就完全对身体没有伤害。

而肾脏是身体的重要代谢器官,保健品在人体内的代谢消化都是要通过肾脏这一步的。如果保健品中存在着一些毒性的话,往往都会沉积在肾脏里面,造成了肾脏的基本功能降低,肾脏受到损伤,影响身体的正常排毒功能,这样毒素反而更加容易堆积在身体里面。

2、长期汗蒸 可能不是在排毒

汗蒸也是这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排毒养生的方式,受到不少人的欢迎。如果汗蒸作为一种休闲方式,还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单纯的想靠汗蒸来排出身体内的毒素,那么可能就不太实际了。人们在汗蒸的时候往往会在短时间内流出大量的汗液,有人说这就是体内的毒素,其实这些往往只是体内的水分,因此在汗蒸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脱水的问题。

如果人体长期脱水的话,也会严重影响到肾脏的基本功能。要知道肾脏能够正常工作,离不开水分的支持。因此为了自己的肾脏健康,大家还是不要轻易靠汗蒸来排出身体的毒素,搞不好会起到反效果,既损伤了自己的肾脏,又影响身体本身的排毒功能。

3、过度运动 容易伤肾

过度运动可能会伤害肌肉和关节,同时对肾脏也有一定的损伤。
过度运动可能会伤害肌肉和关节,同时对肾脏也有一定的损伤。(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对身体排毒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并不建议大家过度运动。首先过度运动很有可能伤害到自己的肌肉和关节,同时对肾脏也有一定的损伤。锻练的时候容易导致肌肉出现分解,而肌肉分解的物质很容易就会导致肾脏堵塞,引起肾脏损伤。

生活中,只要保证身体健康,并不需要过分去排毒,因为身体本身就有排毒功能。身体内的毒素一般也就是一些代谢产物和垃圾,这些物质往往会通过汗液、尿液以及粪便而排出体外,不需要自己再去想办法排毒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