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报告轰港警地铁站内射催泪弹(图)

发表:2020-12-1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特赦报告指,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中,警方使用了大量化学刺激物品,甚至单日发射了800枚催泪弹,并在铁站内的密闭空间内持续发射催泪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国际特赦报告指,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中,警方使用了大量化学刺激物品,甚至单日发射了800枚催泪弹,并在铁站内的密闭空间内持续发射催泪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和英国欧米茄研究基金会(Omega Research Foundation)发表联合报告,批评全球警察暴力问题日趋严重,建议立即收紧各国警察装备贸易管制。报告中还提及香港警方去年在反送中期间,于葵芳地铁站内的密闭空间滥射催泪弹,“明显无必要及不合理”。

报告指香港、黎巴嫩、苏丹、智利、美国、法国及白俄罗斯警察,对上街和平示威的民众使用残酷、不人道、侮辱性、“非致命”装备和武器进行镇压,尤其是不适当地使用化学刺激物品(chemical irritants)和非致命弹药(kinetic impact projectiles),指方式完全不合适。

报告指某些情况下,警察使用这些武器武器,或构成酷刑或其他虐待,包括故意并重复发射橡胶子弹、塑胶子弹,及其他可能致命的武器,对付和平示威民众;以及对不构成威胁的请愿人士,惩罚性地使用化学刺激物品,如胡椒喷雾,及在密闭空间内发射大量催泪弹。

报告中提及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中,警方使用了大量化学刺激物品,甚至单日发射了800枚催泪弹;又以2019年8月11日为例,指警方在葵芳地铁站内的密闭空间内持续发射催泪弹。报告亦引用《苹果日报》的影片,显示去年6月12日,一警员在龙和道向一名独自坐在室外的男子,近距离发射了共14枚催泪弹,“明显无必要及不合理”。

此外,报告中还表示,全球监狱越来越多囚犯遭受酷刑虐待,在过去5年期间,国际特赦组织公布了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酷刑和虐待事件,考虑到此类虐待的秘密性,相关数字或被低估。

基于此,报告中提出《反酷刑贸易框架》,概述了有效规范和收紧全球警察装备和行刑装备,包括禁止使用随身携带电击设备、有刺警棍、脚镣;要求警员使用的设备和武器必须符合国际使用武力标准,如胡椒喷雾、电枪和警棍,虽然这些设备无须被禁止,但必须被严格控制,以免执法人员用来虐待民众。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