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导演金基德染疫病逝 享年59岁(图)

发表:2020-12-12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以电影“圣殇”(Pieta)获威尼斯金狮奖肯定的韩国导演金基德,11日传出因感染武汉肺炎病故,享年59岁。
曾以电影《圣殇》(Pieta)获威尼斯金狮奖肯定的韩国导演金基德,11日传出因感染武汉肺炎病故,享年59岁。(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曾以电影《圣殇》(Pieta)获威尼斯金狮奖肯定的韩国导演金基德,11日传出因感染武汉肺炎病故,享年59岁,金基德家属证实此消息。

韩联社引述俄罗斯国营新闻通讯社塔斯社(TASS)及拉脱维亚当地媒体达尔菲(Delfi)报导,金基德感染武汉肺炎,11日凌晨在拉脱维亚当地医院因病情恶化过世。

当地消息人士指出,金基德11月20日到达拉脱维亚,12月5日开始失联,传出在当地染疫,韩国外交部昨证实他住院2天后,于当地时间11日清晨病逝。

金基德电影制作公司向韩媒news1表示,金基德家属已证实金基德的死讯,并表示家属也是今天才获知此事。

生于1960年的金基德在1996年以电影“鳄鱼藏尸日记”初试啼声,他是韩国唯一国际三大影展都获奖的大满贯导演,2004年以《援交天使》夺柏林影展最佳导演银熊奖,同年在威尼斯影展再下一城,凭《空屋情人》拿下最佳导演银狮奖。

2011年以《阿里郎》荣获坎城影展一种注目单元最佳影片,2012年凭《圣殇》抱走威尼斯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同年获颁韩国青龙奖最佳影片。

据了解,金基德未曾受过电影专业学习、毫无执导经验便开始拍摄电影,其执导的电影充斥着性侵、自残、诱拐、拷问、暴力、杀人、乱伦等败德性质的内容。

2018年#Me Too运动在韩国掀起热潮时,多名女演员出面表示曾遭金基德性侵,让过去就曾被踢爆对女演员施暴、性骚扰的金基德再次卷入性侵丑闻。金基德近年来移居国外,可能就是想远离因丑闻风波带来的纷扰,不料最后死于异乡。

金基德染疫身亡的新闻被韩国媒体报导后,韩国网友在留言区写下“他不是那个滥用艺术之名,分不清艺术与猥亵的导演吗?觉得他是遭报应”、“说实话,他是就算死了也不值得同情的犯罪者”、“因果报应是真的”。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