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迎接维权村民出狱 25名昆明人遭判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是迎接维权村民出狱25名昆明人遭判刑
当局除打压维权上访者外,连迎接服刑期满获释的涉案维权者的中国公民也给予打击。图为江西维权人士肖青山等。维权示意图。(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当局除打压维权上访者外,连迎接服刑期满获释的涉案维权者的中国公民也给予打击。25名广济村民因2016年至2018年间欢迎刑满释放的维权村民出狱,遭控寻衅滋事罪。12月3日,云南省昆明市晋甯区法院针对此案作出判决,除一人被免于刑事处罚外,另24名村民分别遭判处1年至2年不等有期徒刑。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2月10日报导,2016年10月至2018年8月间,为迎接于2013年的晋宁“10.22”征地事件中刑满而坐牢刑满获释的韦某兰等3人,广济村上百名村民特地在村子中举行“欢迎仪式”,但却酿生祸端。昆明警方认为,涉案人士为“10.22案”刑满释放出狱的维权村民举行“欢迎仪式”是滋事扰序,情节恶劣,涉嫌寻衅滋事罪,并于2019年4月22日集中抓捕涉案人士。

2019年7月22日,昆明警方将该案向晋甯区检察院移送起诉;8月22日,晋甯区检察院以25名广济村村民涉嫌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

晋甯区法院于2020年12月3日作出了一审判决。法院认定:被告人王某燕、张某林、顾某林等25人于2016年10月至2018年8月间,为了迎接刑满释放维权人士韦某兰、刘某安、王某云3人出狱,前后三次在晋城镇牛广公路、213国道与广济村村内等公共场所拉起“热烈欢迎反腐保地英雄回家”横幅、敲锣打鼓、替刑满获释的维权村民带上“反腐保地英雄”绶带、燃放鞭炮等方式起哄闹事,并造成数百人长时间聚集、公共场所秩序出现严重混乱。法院认为这些被告人的行为都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且构成寻衅滋事罪。

无独有偶,福建福州市也发生为迎接出狱的维权人士而遭判刑的事件。2018年9月12日,福州多名维权人士自发赴福州市第一看守所,以迎接涉“福州大抓捕案”的当事人严兴声出狱,同时还按照当地传统风俗燃放一串鞭炮驱除晦气。不料,随后竟遭蹲守的员警围堵抓捕,导致在现场的林应强、何宗旺、唐兆星、林兰英等20多名人士被抓捕,多人因此遭判刑。此案被称为“福州912鞭炮案”。

另外,前往迎接刑满获释的维权公民的民众除遭遇当局打压、判刑之外,进行维权上访的中国公民,则遭遇当局更严苛的打击、迫害或判刑等。至于为这些弱势公民仗义执言、捍卫司法正义的维权律师,同样被当局视为专门寻衅滋事、破坏社会安稳,欲除之而后快的麻烦制造者。

即使如此,各地不少维权公民仍不畏艰险,坚持维权上访,一些坚持社会正义的维权律师也坚守心中良知,不愿放弃为弱势者发声的机会。

维权网报导,无锡维权公民于12月4日上午,自发前往无锡妇幼保健院旁的树林,以举牌方式控告无锡公安滥用刑事实施维稳。这些无锡人举着“控告无锡黑公安:公安滥用刑事手段黑恶维稳;公安捏造犯罪事实枉法立案;公安充当黑恶官员的保护伞;公安滥权打击、迫害维权人”。还有部分公民出示刑事《拘留通知书》及《释放证明书》,抗议公安枉法刑事立案且采取强制措施。

此外,自从2015年7月9日爆发“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后,维权律师余文生虽没有卷入该事件中,却也没有为此而退却。他毅然决然继续从事维权活动,包括为他人及自己维权,甚至还为多名涉及709事件被抓捕者辩护,导致余文生于今年6月17日遭到江苏徐州法院判处4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