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再升级 台美共推“妇女生计债券”(图)

发表:2020-12-14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美在印太地区的合作:妇女生计债券”记者会14日 上午在行政院新闻中心举行
“台美在印太地区的合作:妇女生计债券”记者会12月14日上午在行政院新闻中心举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近日台美双方宣布共同参与“妇女生计债券案”,在印太地区协助弱势妇女建立永续性生计,其中“第三期妇女生计债券”已在本月10日发行,要协助17.5万名至18.5万名弱势妇女与企业家。

中央社消息,台美双方14日在行政院举行“台美在新南向国家的新合作模式:妇女生计债券计划”记者会,透过推动发行债券的计划,提供东南亚及南亚国家妇女创业贷款或改善家计生活贷款,协助当地妇女生活转型。

外交部长吴钊燮致词时表示,这是继去年台美在巴拉圭推动“微中小型企业暨妇女融资合作计划”后,再度就“妇女经济赋权”进行合作。推动此计划除了彰显台湾善尽国际责任,也是推展台湾与国际重要组织的连结,拓展新南向政策与美方印太地区战略的合作项目。

政委邓振中说,国际合作逐渐发展出新模式,由公私部门共同合作、扩大援助,提供开发中国家更有效协助,美国澳洲都已有成功案例,这次“妇女生计债券”就是属于此模式,也是台美签署“基础建设融资及市场建立合作架构”和“经济繁荣伙伴备忘录”后,有示范效果的案例。

国合会秘书长项恬毅表示,此案是国合会首次透过创新金融工具催化社会效益的贷款计划,意义非凡,希望透过微型贷款支持妇女的在地生产,也加强妇女对抗疫情韧性。

项恬毅也提到,目前没有其他国内基金或私部门参与此债券,借由国合会参与的机会,也希望让国内认识这个债券,未来可以购买。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则说,美台在“妇女生计债券”的合作,是奠基在美台多个成功平台与倡议合作之上,我们常用“真朋友、真进展”的说法形容美台关系,但重点不只是在增进美台关系,这也是理念相近伙伴一同推动共同价值与共享利益,“我们很骄傲能与台湾和其他理念相近伙伴一起增进女性的经济赋权”。

据新头壳报导称,“妇女生计债券”为兼顾社会效益及财务收益的创新金融商品,为总额1.5亿美元的债务型证券,分为数期发行。

第一期妇女生计债券(WLB1)于2017年8月发行,募资总额850万美元。WLB1已帮助38.5万名东南亚的弱势妇女赋权,使她们由勉强维生转化为永续生计。

第二期妇女生计债券于2020年1月发行,募资总额1,200万美元。

第三期妇女生计债券已于今年12月10日发行,募资规模2,770万美元,为4年期债券,将用来协助印尼、印度、菲律宾及其他亚洲国家约17.5至18.5万名弱势妇女及女性企业家取得银行贷款、市场产销管道及可负担的生活必需品,提升当地妇女生计。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