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百万中共党员名单曝光 渗透英国官商机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0-12-16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AC 英国 银行 领事馆 中共
IPAC从一位匿名的中国持不同政见者那里获得了数据库,然后与《星期日邮报》在内的四家媒体共享了该数据库。(图片来源:Pix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一份泄漏的庞大数据库里记录了中共党员的个人信息,揭示了中共党员正在英国的领事馆、大学和英国的一些大公司里工作。一些党员是美国航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制药巨擘辉瑞公司的员工。

IPAC获得惊天数据库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12月13日的报导,由全球立法者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从一位匿名的中国持不同政见者那里获得了数据库,然后与《星期日邮报》在内的四家媒体共享了该数据库。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12月13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其一位代表从“非政府来源”获得了数据库,该联盟有专家核实了这个数据库。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表示:“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会敦促各国政府和公司做出回应,阐明面对(中共)渗透时,他们打算如何维护其价值观。”

该数据库最初是在加密的即时消息应用程序Telegram上泄漏的,并于9月由中国持不同政见者传递给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该联盟由全球150多名国会议员组成,他们关注中国政府的活动和影响力。

安全消息来源认为,尽管几乎可以肯定,如果(该异议人士)被逮捕会被定为叛国罪,但是这名勇士很可能通过服务器访问了数据库,然后再将其下载到笔记本电脑上,并在Telegram上发布,也就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发现这一数据库的地方。

中共渗透英国生活方方面面

这个庞大的被泄露的数据库里,包含195万名在册党员名单,揭示了北京的恶性影响,现在如何延伸到英国生活的几乎每个角落,包括国防公司、银行和制药巨头。

最令人震惊的是,这些庄严宣誓“捍卫(中共)党的秘密、忠于党、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绝不背叛党”的中共党员中的一些人,正在英国的领事馆里有稳固的工作。其中包括英国驻上海领事馆的高级官员。它也是英国安全部门情报人员的总部所在地。

英国驻上海领事馆的官员形容,他们的工作任务是,在英国部长和官员访问华东时,支持到访的英国官员们。

该数据库的历史可追溯至2016年,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城市及其金融中心上海的党员姓名。数据库列表分类为79,000多个分支机构,其中许多隶属于公司或组织。

《星期日邮报》对数据库进行的详细分析显示:

曾在圣安德鲁斯大学(St Andrews University)学习的一名中共党员,曾先后在上海的各个领事馆里工作,包括英国的领事馆;

发誓协助中国共产党的中国学者上了英国大学,在那里他们参与了潜在的敏感研究领域,包括航空航天工程和化学;

2016年,在英国的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的19个分支机构中,有600多名党员。这两家银行都因北京对香港镇压的反应而招致批评;

参与研发冠状病毒疫苗的制药巨头辉瑞公司(Pfizer)和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共雇用了123名忠诚党员;

包括空中客车、波音和劳斯莱斯在内的,具有国防工业利益的公司,雇用了数百名中共党员。

除中共党员的姓名外,数据库还包含工作地方、出生日期、中国种族、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地址和电话号码。

领事官员在一家名为上海外服公司(国有的职业介绍所)的共产党分支机构中注册。

该公司拥有近2,000名员工,其网站称“为上海的100多个外国组织,包括外国领事馆、外国新闻媒体和外国学校,提供全面和高质量的服务”。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至少有249名共产党员在上海外服公司注册。

党员名单上的学者,包括一些在英国生活和工作的人。他们包括一所一流大学的航空工程研究的一名研究员,也在一家私人公司工作。

航空航天工程,被英国政府指定为军事上最敏感的七个大学科目之一。

来自非欧盟国家,或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五眼联盟”之外的国家/地区的学生,必须获得学术技术批准计划(ATAS)证书才能在英国大学学习或研究这一科目。

在申请过程中,他们被要求坦白任何与国家有关的资金,尽管一些安全专家担心审查过程不够严格。

该数据库还显示,中共党员在许多驻中国的英国公司和国际公司工作,其中一些涉及国防或制药行业。

劳斯莱斯、波音、空中客车公司和法国国防承包商泰雷兹集团(Thales),都有数十名或更多党员,而英国银行业巨头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都有数百名中共党员。捷豹路虎是另一家有中共党员的公司。

中国主要的航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Cosco)的七个成员公司甚至在英国设有两个分支机构。其中三家设在萨福克(Suffolk)的费利克斯讬港(Felixstowe),该港口几乎占据了英国集装箱贸易的一半。

总体而言,2016年的榜单显示,中远集团在全球118个分支机构中有2,909名中共党员。上述公司均未说过禁止中共党员任职。

没有证据表明,上述任何一家公司已成为间谍活动的目标或成为其受害者,并且每个公司都坚称其已采取措施保护数据、员工和客户。

危险的“与狼共舞”

尽管没有证据表明,名单上的党员中,有人在为中国进行间谍活动,但专家们说,认为一些人没有从事间谍活动的想法是荒诞不经的。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中的30名国会议员11日晚对调查结果作出回应,称他们将在英国下议院就有关问题提出紧急质询。

前保守党领导人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在《星期日邮报》上发表文章,其中写道:“这项调查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党员现已遍布全球,其成员在一些世界上最重要的跨国公司、学术机构和我们自己的外交服务机构里工作。

“政府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从我们在中国各地的英国领事馆中驱逐所有共产党员。他们要么为英国服务,要么为中国共产党服务。他们不能两者兼顾。”

英国外交部12月12日晚坚称,它已“制定了健全的程序来确保信息安全,并在我们的海外岗位上审核工作人员”。据了解,他们知道自己雇用了中共党员。

不过,一位来自白厅(英国政府)的资深情报人士说,这些爆料确实引发了安全问题。“在那个(上海)领事馆,[官员]坐在相距MI6小组一层楼的地方,并且可能会认出英国的情报官员。”

前英国外交部外交官兼中国专家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对调查结果作出反应说:“这进一步证明了中国如何以欺骗和奉承的方式进入英国机构的。我们在与狂野的狼共舞,这匹狼意在钻英美之间的空子,推翻民主并赶超西方。”

亨利.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外交政策智囊团的阿姆斯特朗(Sam Armstrong)表示:“这令人深感不安,说明了中国(中共)的全球传播,我们不能视而不见,必须直接面对。”

美国屡次就中共威胁警告世界

美国安全部门越来越关注中国人在校园内进行间谍活动的威胁。在截至今年9月的9个月中,有14名中国公民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指控。

川普政府12月3日更改了签证规则,中共党员及其家人的B-1商务和B-2旅游签证,从之前的最长10年签证减少到一个月。

上周,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警告说,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中国构成了“对民主与自由的最大威胁”,并且正努力在“经济、军事和技术上统治地球”。

由于怀疑两名中国教授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澳大利亚于9月撤销了他们的签证。其中一名男子出现在泄漏的党员数据库名单上。

一位专门研究东亚事务的前中央情报局和白宫情报分析师说:“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你不能信任它们。它们一直在寻找机会,利用关系、友谊等,来促进共产党的利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最近多次警告有关中共构成的威胁。本月早些时候,蓬佩奥在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演讲时说:“中共正为自己的目的,毒害我们高等教育机构的利益,……这些行为使我们的自由和美国国家安全受到损害。”

中国共产党总共有超过9,200万党员,但是加入党的竞争非常激烈,成功的申请者不到十分之一。而成为党员的回报并非纯粹是意识形态上的。商业、学术界和政府的高级职位几乎完全由党员担任。中国目前有14亿人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