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被隔离”窜热搜逾5300万人围观 一细节露馅(组图)

发表:2020-12-17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佩奥 隔离
美国国务院法官12月16日表示,蓬佩奥曾接近接触一名武肺确诊者,目前已经对其进行隔离。(图片来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12月16日发表声明称,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曾接近接触一名武肺确诊者,目前蓬佩奥已经进行隔离,其接受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诡异的是,相关消息在大陆迅速“窜红”,直冲微博热搜榜第二名,但大陆各地疫情消息却完全在热搜中“消失”。

北京时间12月16日深夜11时20分前后,大陆媒体纷纷发出快讯。央视新闻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触新冠感染者后进行隔离>为标题;澎湃新闻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触新冠患者后被隔离>为标题;环球网更以标题<快讯!外媒:蓬佩奥被隔离 >对蓬佩奥进行报导。

令人吃惊的是,在蓬佩奥传出接受隔离后,微博也把“蓬佩奥开始隔离”的内容推上热搜第二名,截至17日清晨6时许,吸引了4977.7万人关注。但反观大陆各地确实诊断不断出现,热搜榜上却完全看不到相关信息。

彭佩奥 隔离
以“蓬佩奥开始隔离”为标签的内容,吸引了4977.7万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彭佩奥 隔离
在蓬佩奥传出接受隔离后,微博把“蓬佩奥开始隔离”的内容推上热搜第二名。(图片来源:微博)

据路透社引述美国国务院法官12月16日的话称,该部门的医疗队伍已密切观察蓬佩奥的健康状况,但基于私隐原因,拒绝透露蓬佩奥接触过的确诊者身份。发言人也没有透露蓬佩奥何时何地与该确诊者有过接触。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称,蓬佩奥取消了原定于16日在国务院举行的室内假日派对的现场演讲;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7日上午11点30分举行内阁会议,也尚不清楚蓬佩奥是否有参加。

众所周知,美国政界之前已有多人曾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包括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总统私人律师朱利亚尼(Rudy Giuliani)、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等。但之后这些人都痊愈,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以“美国再次伟大”为目标、共同努力。

截至2020年12月16日,由中国大陆爆发的这场武肺病毒已经蔓延全球,且造成各国损失严重,其中美国已累计1672.53万起确诊病例,死亡个案超过30万例。

而在中国大陆,自2020年12月以来,山东胶州、四川成都、内蒙古满洲里、黑龙江东宁、绥芬河、新疆吐鲁番、辽宁大连等地先后再度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多地封城、封小区,局地甚至宣布进入“战时状态”。但中共官方一直隐瞒疫情实情,时至今日,官方对外公布的说法与数据都普遍受到外界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