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和纳瓦罗的不同选择(图)

作者:肖曼 发表:2020-12-2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康奈尔和纳瓦罗的不同选择
美国白宫贸易与产业顾问纳瓦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法广/RFI)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周五(12月1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呼吁: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共和党人必须更强硬对待窃选行为。而在前一天,美国白宫贸易与产业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发布一份2020年美国大选分析报告,题为「完美诈骗:选举舞弊的6大关键层面”。

众所周知,麦康奈尔周二(15日)公开称,他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为当选总统,而且表示他不支持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众院共和党议员发起的“反窃选”活动。

作为连任7届参议员的共和党大佬,麦康奈尔的“背叛”行为,对川普团队来说是雪上加霜之举。但川普的回应并不激烈,他仅仅批评麦康奈尔放弃的太早了,好像是在责备一位老朋友。18日川普的推文似乎仍然保持理性,只不过坚定地说:“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共和党参议员必须更加强硬,否则共和党将不复存在。我们以很大的优势赢得了总统大选。为它而战。不要让他们(民主党人)夺走它!”

在司法部长巴尔辞职,情报总监推迟报告出笼日期等一系列不明事件后,麦康奈尔的分道扬镳态度是明白无误的。显示共和党高层与所谓建制派的选边站行动,川普团队更不必指望布什家族和罗姆尼了。

不过,这仍然还不是所有共和党人选择,可圈可点的行动来自保守派经济学家纳瓦罗,他身为美国白宫贸易与产业顾问,与大选事务无关,完全可以像其他白宫高官一样置身事外。但纳瓦罗发挥大学教授的学术能力,仔细研究总结了此次大选舞弊的复杂情况,在周四发布了一份2020年美国大选的分析报告,题为“完美诈骗:选举舞弊的6大关键层面”(The Immaculate Deception: Six Key Dimensions of Election Irregularities),分析揭露2020年总统大选在6个关键摇摆州共有六大方面的选举违规行为,包括:选民公然作弊、选票处理不当、可疑的流程违规、违反平等保护条款、投票机违规和重大统计异常。

这份36页报告,证据来源包括50多项诉讼和司法判决、数千份宣誓与声明、各州议会作证所提供的证词、智库与法律中心发布的报告和分析、相关影片与照片、民众意见和第一手资料、广泛的新闻报导。

纳瓦罗报告也提出8项结论,强调:任何人、特别是主流媒体声称不存在选举舞弊或证据违规是不负责任的,因为已发现大量的选举违规和证据;已发现和选举违规行为有关的问题选票数量,足以翻转现有选举结果。立法和司法部门未能积极全面地调查六大方面的选举违规行为。

纳瓦罗报告还强调:反川普媒体和社交媒体形成屏蔽,成为阻挡美国民众了解真相的同谋。“这是一场危险的游戏,同时也破坏了媒体的公信力,以及破坏了政治制度和共和国的稳定。” 如果不能在总统就职日之前对这些选举违规行为进行充分调查,却承认违规行为有效,那么这个国家就会面临再也无法举行公平总统选举的现实风险,“如果不能在(总统)就职日之前做到这一点,我们就有可能让一个缺乏大部分美国人民支持的、不合法的总统上台。”

纳瓦罗报告还批评:一些政客在强大的政治压力下,没有去履行他们的宪法义务和责任,辜负了他们所在州、这个国家和他们政党的期望。此外,州法和联邦法院,包括最高院也都辜负了美国人民的期望,因为他们拒绝对摆在面前的选举违规行为进行适当的裁决。

麦康奈尔尚未对纳瓦罗报告给予置评,但明眼人都看到的是:美国共和党连任7届参议员的大佬,和一位像纳瓦罗这样的政治素人间的选择是如此不同,分歧竟如此深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