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还是中国发动了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图)

发表:2020-12-2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9月16日新闻会上宣布起诉5名中国黑客。
美国司法部9月16日新闻会上宣布起诉5名中国黑客。(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12月18日(周五)美国国务卿迈克·篷佩奥在接受采访时,指控俄罗斯是发动攻击美国网络的背后力量,但周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中国可能才是影响多个美国政府机构和公司网络攻击的背后主谋。

川普在推文中写道:“……我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通报,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发生任何事情时,‘浊流媒体’都在喊是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因为出于主要的财务原因,他们不敢……讨论可能是中国的可能性。选举期间,我们可笑的投票机也可能受到攻击,现在看起来很明显我赢得了大选,这对美国来说更是一种腐败的尴尬。”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发言人告诉NBC新闻:“目前,国家安全委员会致力于调查此事件的情况,并与我们机构间的合作伙伴合作以减轻局势的影响。” 

美国民主党鼓吹的“通俄门”给川普政府造成不小干扰,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牵头的一个调查发现,没有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共谋或合作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证据,司法部结论是关于总统妨碍司法的指控“证据不足”。

在过去一周中,管理软件制造商SolarWinds的股价下跌了近40%,在此期间,人们开始清楚有多少美国机构安装了这个软件更新,其中包含攻击者可能在3月至6月之间引入的漏洞。思科、微软和VMware是最近几天表示受到影响的公司之一。

据法广报道,事实上,受到这次网络攻击行动影响的部门的名单每天都在加长。而且不仅是美国自身,一些美国盟友也受到影响。微软集团17日晚间就已经知会微软40多家受到此攻击软件影响的客户。

微软总裁在集团博客里指出,这些用户中的80%都在美国,但集团发现,集团在许多其他国家,比如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西班牙,以色列,阿联酋等地的用户也受到影响。他认为,受到影响的机构和国家的数字肯定会不断上升。在他看来,袭击行动规模之大,即使是在网络时代,也超出了一般的间谍行动的规模。

美国科技公司微软11月10日曾表示,有来自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的黑客,企图干预11月3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

SolarWinds公司目前并未将黑客攻击的责任归咎于特定国家。

该公司在周四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说:“尽管安全专家和其他专家将这次攻击归因于一个外部国家,我们仍未独立验证攻击者的身份。”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